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刚需拉动沪牌逆势涨价 7月上海车牌最低57700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歆7月21日报道:7月份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今天举行,投放量与上月持平,为9500辆。本月车牌最低中标价57700元,比上月上涨1900元,平均中标价58271元,和上月基本持平。

  在“沪四条”的威力下,6月上海车牌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今天起,“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3年内不予过户”的措施也开始实施。但是,就在本月拍卖举行前,上海相关部门表示,将控制新增机动车的数量,严格高架道路高峰时间限行管理。启动研究延长高架道路对出租车空车和非本地牌照车辆限行时间的政策,这让本来一边倒喊跌的市场又抬高了价格预期。

  受到多方因素影响,不少车主放手一搏,刚性需求被充分释放。本月拍卖过程中,上午11点第一次出价结束后,车牌最低可成加价已经站上了5.6万,超过了6月的最低价。投标人数为26526,也超过了上月。最终,7月上海车牌价格落锤最低中标价57700元,平均中标价58271元。

  其实,对于本月车牌是涨还是跌的预期,在近期市场上就出现了两极分化现象。一向作为沪牌价格风向标的二手车牌方面,一些hold不住黄牛已经把手中的二手车牌价格降至5.8万,比最高的时候降价1万。但是也有黄牛死守6.2万的价格,认为新政实施后二手车牌资源将会减少。对于车主来说,二手牌价其中3、4千元的差价颇让人看不懂,这也增加了本月车牌价格的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政实施初期,新旧沪牌价格出现跌价和回调的波动都是正常的。不过,从远期来看,在全国各大城市纷纷酝酿限牌措施的背景下,车牌资源的稀缺性和买车上牌刚需之间的矛盾,可能成为影响牌价的主要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