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年上半年集合信托成立数量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时报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2012年上半年信托市场分析报告称,集合信托成立数量增速放缓,收益率有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共有65家公司成立了2350款集合信托产品,合计募集资金4107.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1%、19.58%,环比分别增长3.21%和9.99%。而2011年下半年成立数量和规模环比分别增长20.16%和8.71%,可见,经过2011年下半年井喷式增长后,集合信托产品数量增长虽然有所放缓,但募集规模增长仍在加速。

  从月份上看,1—2月份由于年初及春节因素,产品成立数量减少较为明显,而3月份产品成立数量有明显增长,达到最高,虽然之后产品成立数量未继续走高,但产品成立规模持续放大。3月份成立规模较大,主要是因为当月成立的房地产信托较多。

  从平均募集规模上看,2350款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1.7477亿元,同比下降0.0648亿元,降幅3.58%;环比增加0.1078亿元,增幅6.58%。

  2012年上半年,集合信托市场的收益有下降趋势。普益财富认为,造成收益率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中国经济增速已放缓,内需不振,加之全球经济有陷入二次衰退的危险,外需疲软,大部分项目的收益率下行。项目收益率的降低,是信托产品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二,目前我国通货膨胀率持续下行,投资者的回报要求也随之下降。其三,央行的货币政策从“预调微调”变为实质宽松,市场资金紧张局势得到缓解,资金价格下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