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证券:三季度有望适度回稳 三思路布局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二季度经济持续减速的压力较大,但我们维持经济二季度见底的判断。随着预调微调政策效应的逐渐积聚,经济运行在二季度下探底部之后,有望在三季度呈现出适度回稳态势。

  政策继续放松,由于当前经济的减速换挡存在着长期潜在增速放缓的影响,由此,政策调控在趋松的同时均伴有调结构、促转型的举措。近期或将迎来存准率年内第三次下调的敏感窗口期。

  流动性继续宽松的局面将继续。货币政策调控仍有继续趋松的空间,而6、7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供给持续减少,再加上临近季末,银行存贷比考核压力逐渐增大,存准率在近期预计仍有继续推进的空间。而利率工具在6月份首次运用之后,近期将处于观察期,短期内再次动用的迫切性相对有限,但三季度再次运用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二季度业绩下滑没有悬念,但是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反映了业绩的悲观预期。整个A 股市场的市盈率为13.44倍,较5月底进一步回落, 2001年以来的最低估值水平为2011年12月份创下的12.94倍。目前估值仍处于底部区域。

  从政策底到经济底的转换中,市场底逐步明确,我们判断随着市场在七月份对宏观数据的消化,市场有望迎来本年度最好的投资时期。“未来经济在政策持续放松的累积作用下,经济企稳的态势有望逐步显现,尤其是投资拉动启动后,经济见底的步伐可能加快,二季度经济见底的可能性加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硬着陆的担忧,并且可能形成复苏幻觉。同时经济底部回升的过程与投资者寻找拐点的努力契合,使得经济增长企稳成为股市向上的动力”。虽然市场下跌的动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是我们对市场判断的逻辑没有变化,我们坚持市场处于底部投资迎来最好的时期的判断。

  策略方面,建议从三个个思路布局:关注金融改革受益的行业,主要关注非银行金融,如保险、券商以及信托等;继续关注政府推动的新兴产业,主要关注环保、节能、信息化、生物等;关注中小企业和创业板中的细分行业的科技股龙头,如智能交通、安防、自动化控制等;继续关注景气度向好医药;(华泰证券)

  (来源:华泰证券)

热词:

  • 华泰证券
  • 估值水平
  • 投资者
  • 换挡
  • 行业
  • 安防
  • 货币政策
  • 券商
  • 景气度
  • 公开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