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iPad中国首发遭遇冷场 排队等候人数仅30余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西单首发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张美奇)美联社报道说,今天是苹果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在中国上市首发的日子,这是苹果与深圳唯冠科技(Shenzhen Proview Technology Ltd。)就“iPad”商标所有权纠纷解决之后在中国大陆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不过,“新iPad”在中国上市第一天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热捧。与今年1月份iPhone 4s中国首发引起的狂热相比,“新iPad”上市可谓遭到了冷遇。

  虽然如预期中的那样,苹果在中国大陆五家直营店门前都有警察和保安在维持秩序,但是排队等候的人数仅有数十人。即便在北京三里屯苹果旗舰店门前,排队等候的人数都不足百人。与1月份iPhone 4s上市时的人山人海形成了强烈反差。

  今年32岁的孙絮飞(音译)是一位计算机工程师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数次推迟了购买平板电脑的计划,以等待苹果推出“更完美”的产品。在苹果上海直营店门前,排队等候的人数只有三十多人,数目之少大大超出媒体记者的预期。

  孙絮飞失望的说:“我很惊讶,居然没有多少人来排队。”

  上个月,苹果刚刚了结了与深圳唯冠科技就“iPad”商标所有权引发的纠纷,苹果向唯冠科技支付了6000万美元获得“iPad”商标在中国大陆所有权。

  今年20岁的大学生屈红玉(音译)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失望,新iPad在海外上市四个月之后苹果才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她说,事实上如果真的着急的话几个月前就能托朋友从海外代购,“只是我不想欠人情。”她补充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