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外媒称德国政府不准备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救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23日报道,德国政府不准备向希腊提供超出承诺之外的资金救助。各方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希腊债务危机仍可能久拖不决。

  德国政府知情人士说,让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在德国联邦议院请求批准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是“不可想象的”。事实上,在德国联邦议院对欧债危机相关议案的表决中,默克尔已经很难继续将执政联盟议员完全团结在一起。

  据《明镜》周刊网络版22日报道,援助希腊的另一大出资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似乎也失去了耐心。IMF正在权衡调整对希腊的救助,原因是希腊政府改革步伐迟缓。IMF一名高级代表对欧盟高层表示,IMF不再准备向希腊提供进一步救助资金。欧洲中央银行、欧盟委员会和IMF“三驾马车”估计,希腊需要更多时间完成改革目标,并额外需要数百亿欧元弥补缺口。但欧元区许多国家不准备为希腊背负新的负担。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已经间接表示,反对给希腊更多时间完成承诺的改革和紧缩措施。他说:“如果存在延迟,希腊必须补上。”

  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22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也说,希腊退出欧元区不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同时表示,尽管他对希腊落实救助协议的要求抱怀疑态度,但人们还需要耐心等待“三驾马车”今年秋天对希腊的评估报告出台。如果希腊不能遵守严格的财政纪律,它就不能获得下一笔救助贷款。希腊将丧失偿债能力,或许希腊会主动退出欧元区。不能落实改革目标和遵守财政纪律的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由于上半年希腊选举令几乎所有改革计划停滞,目前希腊再次面临数百亿欧元缺口,因此第二轮1300亿欧元(约合1575亿美元)的资金救助已经不够。要么希腊新政府不顾大选承诺实行更严厉的紧缩政策,要么国际机构向希腊再提供最高可达500亿欧元(约合606亿美元)的信贷支持。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IMF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约合2907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同时要求希腊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记者刘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