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圳唯冠拒付1500万律师费遭起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 实习记者刘雅露)昨天,为深圳唯冠代理iPad在华商标一案的律师谢湘辉对外透露,其所在的国浩律师事务所已经于上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深圳唯冠支付2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的律师费用。

  律所称深圳唯冠拒付律师费

  本月初,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争夺了两年之久的iPad在华商标归属权终于尘埃落定,苹果以支付6000万美元的代价与深圳唯冠达成和解。但是在苹果与深圳唯冠的官司和解之后,为深圳唯冠代理该案件的国浩律师事务所称,截至目前并未收到此前委托合同中约定的律师费用,而多次要求深圳唯冠支付相关费用,却都遭到拒绝。为此,国浩已经于上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深圳唯冠支付相关费用。据了解,法院目前已经受理国浩的起诉,但是还没有立案。

  谢湘辉表示,国浩律师事务所与深圳唯冠签署的是风险代理合同,为此,在iPad商标案当中,国浩先垫付了诉讼费、海关备案费等费用。而双方合同约定,国浩有权利获得唯冠所获和解金或者赔偿金总额的4%,按照6000万美元的和解金额计算,即240万美元,“但是唯冠那边一直推脱、拒绝支付律师费用。”

  杨荣山称应向法院讨要律师费

  对此,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回应称,苹果60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并未在唯冠账户中,而是由法院暂为保管,统一分配给深圳唯冠的债权人,国浩方讨要律师费应向法院申请,而不是直接向唯冠讨要,更不应起诉唯冠。

  杨荣山还表示,法院代为管理的6000万美元和解费,应优先分配给唯冠的债权人,国浩律师代表可向法院申请得到相关律师费用。“国浩对整个事情的过程非常熟悉,我对他们的起诉表示无法理解”。

  另据了解,与国浩律师事务所一同为深圳唯冠代理iPad在华商标案的另一家律师事务所,目前也未收到深圳唯冠的律师费用,其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执行异议,要求将应得款项单列并优先支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