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搅局iPad3:必须推迟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推iPad3唯冠铁定搅局

  称iPad3必须推迟上市,本月内向海关投诉制止苹果进出口iPad

  晨报记者 姜鹏 徐妍斐

  备受“果粉”追捧的iPad3拟于8日凌晨在美国公开亮相。同时,对于深陷“IPAD”商标权之争的美国苹果公司来说,一则利好消息是深圳唯冠被提起破产清算,一旦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就意味着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围绕“IPAD”商标权的诉讼自动中止。但显然,深圳唯冠不会轻易让苹果公司乐观起来,对于iPad3的上市,他们已经做好了搅局的准备。

  深圳唯冠的代理律师、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才元律师昨天向晨报记者表示,iPad3的发布以及接下来的公开销售完全无视商标权纠纷,“深圳唯冠表示最强烈抗议,这一行为将面临更高的赔偿”。同时透露,唯冠方面已经对此采取了实质性的“阻击”行动。

  关于商标维权

  唯冠“阻击” iPad3短期难登陆大陆地区

  早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IPAD”商标权纠纷一案终审前,美国苹果公司便向全世界宣布,当地时间3月7日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新任苹果CEO蒂姆·库克即将展示最新一代的iPad。

  消息一出,苹果公司再度吸引了外界关注的目光。据悉,新产品预计于3月16日左右在美国及一些国家开始销售,但是按照以往的进程来说,中国不会在首批上市范围内。

  面对即将上市的iPad3,唯冠代理律师肖才元对晨报记者表示,从唯冠的立场来说肯定是明确反对的。“苹果公司应当也必须推迟新产品的上市,如果一意孤行,届时败诉时就将面临更加高额的赔偿金。”

  除了态度上的反对,唯冠方面也针对iPad3上市采取了实际性的“阻击”行动。深圳唯冠另外一名代表律师、国浩律师事务所马东晓律师表示,“唯冠科技将在本月内向海关投诉,申请海关备案扣压,制止苹果进口和出口iPad产品,主要是针对iPad3”。

  肖才元对晨报记者表示,考虑到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IPAD”商标权悬而未决,恐怕iPad3难以在短时间内登陆。

  关于破产清算

  法院可能会参考其他债权人意见

  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争夺战诉诸广东省高院,如今正在等待终审判决。然而,此时深圳唯冠因为财务危机后院起火,近日被债权人提起破产。

  据了解,此次对深圳唯冠提起破产申请的是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公司(下称“富邦保险”),该公司曾于2011年6月向深圳中院提起破产申请。2012年2月20日,该公司再次向深圳中院要求裁定深圳唯冠进入破产程序。

  晨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深圳唯冠的总债务多达2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不仅包括富邦保险的5000多万元债务,还有一些拖欠许久的贷款多达数亿元。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表示,根据《破产法》规定,一旦法院裁定受理此申请,深圳唯冠与美国苹果之间的“IPAD”商标权诉讼将依法中止,待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深圳唯冠财产后,该诉讼才能继续进行,所以现在“广东高院的二审判决在先,还是深圳中院裁定在前”将决定唯冠公司命运。

  金焰对晨报记者表示,鉴于富邦保险并非深圳唯冠被提破产的唯一债权人且金额相对较少,所以深圳中院可能会参考其他债权人意见,不一定会同意破产清算。

  对此,肖才元明确表示,站在律师的角度,任何人都无法判断法院是否会在近期受理此申请,但商标权赔偿可以偿还深圳唯冠所有债务,甚至有望东山再起,因此相信法院会慎重裁定,二审判决之后才可能去受理破产清算,“无论如何,苹果侵权这个事实不会改变,苹果公司不会从中获利。”

热词:

  • 唯冠
  • ipad
  • 阻击
  • 苹果公司
  • 破产清算
  • 果粉
  • 破产法
  • 美国苹果
  • 高院
  • 金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