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温州金改将突出发展“两类机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温州地方政府23日在上海召开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招商推介会,这是温州金改启动以来首次赴外地招商推介。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表示,温州金改将突出发展“两类机构”:一是地方金融机构,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股份制改造和温州银行的增资扩股;二是以敞开大门大力吸收民资为目标,发挥民间力量,推动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设立。

  此次推介的项目包括各类金融集聚区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的引资。

  目前,国务院批准的温州金改试验区总体方案的12项主要任务初显成效,包括债券产品发行实现“零突破”、发布温州民间借贷利率指数、设立金融仲裁院和金融法庭等。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表示,尽管金改实施细则尚未获批,但温州已明确下一步试点主要工作,将进一步彰显温州民营经济、民间资本、民间活力的特色。将研究制定“3个文件”,分别是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地方金融监管暂行办法以及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系列文件。

  张震宇透露,温州将继续完善民间借贷平台,推动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试点扩面,从市区延伸至下属县市,争取再设立3到4家。温州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预登记。(周文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