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亚洲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消息 亚洲股市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穆迪投资者服务下调了德国、荷兰与卢森堡信用前景,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愈加感到不安。

  日本日经指数下跌了0.3%,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下跌了0.2%,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0.1%。

  MSCI亚太股指下跌了0.3%,至113.88点。该指数在此前两个交易日总计下跌2.8%。受台风影响,香港股市上午暂停交易。

  悉尼Platypus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Prasad Patkar表示,“欧洲问题的需要更多的时间解决,而市场希望债务危机立即消除,我认为欧洲政策制定者、政治家以及央行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来满足市场的期望。”

  欧洲与中国

  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恶化,MSCI亚太指数已从今年的高点下跌了11%。MSCI亚太成份股当前市盈率为11.6,标准普尔500市盈率为13.1,欧洲Stoxx 600市盈率为10.6。

  在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后,穆迪将德国、荷兰与卢森堡主权信用列入降级观察名单,理由是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强,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西班牙与意大利可能需求获得更多援助。

  汇丰控股与Markit Economics将于今日发布中国7月份制造业报告。

  在1007只MSCI亚太成份股中,将138成份公司将于本周发布财报。在本月已公布业绩的52家公司中,27家公司的利润好于分析师预期。

  美国股市昨夜大幅下滑,投资者担心欧洲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将需要更多援助,因为部分地方政府的财务状况恶化。

  在东京,出口板块中蓝筹股有所下跌,日元汇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尼康下跌了1.1%,索尼下跌了1%,卡西欧电脑下跌了1%。

  夏普下跌了4.1%,《日本经济新闻》一篇报道称其净亏损额将会扩大。

  但出口板块给韩国股市带来支撑。LG电子上涨了2.3%,LG显示器上涨了1.2%。

  昨夜大宗商品市场的跳水给日本商品贸易公司带来压力。三井下跌了1%,丸红下跌了1.2%。

  资源股表现欠佳。在悉尼市场,Fortescue金属集团下跌了3%,Oz Minerals下跌了1.3%,韩国湖南石化在首尔下跌了3.3%。

  能源股也有所下跌,纽约原油期货昨夜暴跌4%。

  在东京,吉绅控股下跌了0.8%,Inpex下跌了0.6%。 (明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