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显著走高,受美欧双重利好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18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三(4月18日)显著走高,追随隔夜欧美股市强势。此前欧美市场传来好消息,美国企业财报表现强劲,西班牙成功售债,且德国经济景气报告偏向乐观。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涨0.9%,报124.75点,绝大部分个股上扬。

  周二(4月17日)公布的售债结果显示,西班牙本次共计发售31.78亿欧元,超出计划发债规模的20-30亿欧元。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也超出预期,一扫市场此前的阴霾,并对德国经济依然保有信心。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3.4,预期为20.0;经济现况指数为40.7,预期为35.3。

  隔夜华尔街市场大幅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194.13点,至13,115.54点,涨幅1.5%;标普500指数上涨21.21点,至1,390.78点,涨幅1.55%。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2012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5%,这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

  Platypus Asset Management驻悉尼的首席投资官Donald Williams表示,“股票市场环境良好,即便欧洲问题将成为2012年艰难时世的注脚,但全球经济增幅仍有3.5%,这是十分理想的数字。”

  日经225指数上涨1.6%,至9,615.45点,东证33个分类指数均走高,受周期性股票提振;京瓷涨2.0%,至7,260日元;本田汽车涨2.9%,至2,896日元。晶片相关类股走高,因英特尔业绩好于预期,东京电子涨1.4%,至4,435日元。

  交易员表示,周二西班牙债券顺利拍卖已基本被消化,投资者等待周四(4月19日)较长期债券的拍卖,因为他们仍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心存质疑,这可能限制股市今日进一步上涨。预计日经225指数支撑位在9,600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1.2%,至4,341.3点,必和必拓(BHP)上涨1.5%,公司的季度产量数据缺乏惊喜,力拓股份(RIO)涨2.3%。Westfield上扬1.8%,之前公司以15.4亿美元出售了8个非核心美国购物中心,以降低债务水平,Stockland升2.7%。主要银行股上涨0.9%-1.4%。

  中国市场方面,受外围强势带动,沪深两市早盘走高。沪指迫于半年线压力,但尾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涨幅1.33%;深成指涨幅1.66%。铁路基建板块大幅走高,个股全面上扬,平均涨幅超过2%。其中,晋亿实业领涨,鼎汉科技大涨逾7%,辉煌科技、中国南车、晋西车轴涨幅居前。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57,沪综指报2,366.11点,涨幅1.33%;日经225指数报9,645.07点,涨幅1.9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344.30点,涨幅1.29%。

热词:

  • 提振
  • 股市强势
  • 鼎汉
  • 利好
  • 沪指
  • 美欧
  • 现况指数
  • 银行股
  • 行情
  • AS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