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普遍走低,中国上调油价打压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0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二(3月20日)早盘抹去先前涨幅,美国建筑行业改善令亚洲出口类股收获提振,但中国上调成品油价格抑制市场乐观情绪。

  剔除日本市场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盘中跌0.2%,报444.47点。日本市场因春分节而休市。

  Platypus Asset驻悉尼的股市基金经理Prasad Patkar说,“股市升势尚未结束,经济形势已明显改善,美国的就业和房产市场开始提升,经济复苏势头可能进一步延续。”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5%,香港新鸿基地产盘中跌1.6%,至113.90港元,受该公司执行董事陈钜源因涉嫌贿赂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的消息拖累。

  但分析师认为,鉴于新鸿基地产普遍被投资者视为是一家治理良好的公司,该股不太可能大幅下跌,陈钜源被拘留可能被投资者视为个别事件,而不是公司经营状况的反映。新鸿基地产成交额高于近日平均水平,为1.958亿港元,在香港市场交投活跃股票中排名第九位。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至4273.6点,市场在消化必和必拓(BHP)董事长Jac Nasser的讲话。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导,Nasser表示,必和必拓正在重新评估资本支出计划,因为中国增长放缓使得大宗商品需求前景更加谨慎。必和必拓攀升0.3%至35.45澳元,最低跌至35.25澳元。交易员称,必和必拓因中国需求疲软而重新评估资本支出计划的言论是主要影响因素,但他认为,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消化本月中国降低增长目标及贸易数据低于预期的因素。

  Computershare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推动而上涨1.3%;Woodside受油价攀升支持而上扬0.4%;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受美国银行股走高带动而升0.6%;防守型股份跑输大市,澳大利亚电信(TLS)下挫0.6%,Wesfarmers下挫0.9%。

  中国市场方面,受发改委上调油价影响,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下行。沪综指跌0.86%;深成指跌1.25%。权重板块齐跌,券商、航天、水利等跌幅居前,券商板块中全部飘绿,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跌幅超4%,领跌;航空板块集体下挫,中国国航领跌;钢铁板块逆势上涨,包钢股份(600010,股吧)大涨近8%。

  中国自周二起上调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明显高于前次,并超出市场机构预测。国家发改委周一(3月19日)晚间发出通知,从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人民币6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同时发改委还表示,国家将按照已建立的石油价格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并对出租车运价调整前给予临时补贴。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47,沪综指报2,391.57点,跌幅0.77%;恒生指数报20,944.08点,跌幅0.8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74.80点,跌幅0.37%;韩国KOSPI指数报2,038.14点,跌幅0.43%。

热词:

  • 股市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KOSPI
  • 市场情绪
  • 市场交投
  • 上调幅度
  • 市开盘
  • 打压
  • 航空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