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主力巨额资金“骚动” 部分资金已经率先入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2132点失而复得 三特征预示调整临近尾声

  根据波浪理论,有分析人士表示,按浪型的等比计算,初步判断底部应该是在2010点至2030点区间,而时间窗口将在8月底9月初

  正面因素正在积累发酵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2132点击穿后震荡上扬,收出一根底部小阳线。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2132点的失而复得?

  科德投资:市场正面因素正在积累发酵,国家组合政策加快落实,金融改革创新加速推进,证券市场制度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市场价值扭曲,修复要求强烈。首先,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千方百计稳增长,先是国家领导人先后到各地调研,密集召开经济座谈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为推出新一轮稳政策做准备。其次,金融创新由点到面,先是浙江温州、丽水、深圳前海试点实施金融改革,再到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接下来下半年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拓宽保险机构投资渠道系列政策将陆续公布实施,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第三,监管层全方位整顿市场,为证券市场健康发展打基础。第四,经过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开始踏上了重新修复之路。

  国泰君安:市场见底的三大特征表现在市场情绪、绝望投降和催化剂三个方面,目前市场情绪低落、绝望投降已经呈现,唯独还缺催化剂。市场情绪方面,国内可以借鉴的是换手率,A股市场换手率与股票指数关联性较强,目前阶段性的换手率低位预示市场情绪低落;在股票下跌过程的后段,看到股票市场中大量出现的绝望抛售,据研究,在每次可投资的底部中,均有400到700个创下新低的股票,当前A股市场创新低的股票已经接近400只;大盘见底的第三个要素是催化剂,取决于新的宏观事件或者股票市场的制度转换。从目前来说,A股市场在弱势的市场情绪,亟需的是催化剂,这种催化剂可以是宏观经济中结构性宽松的更新力量或者是股票市场的制度变革。从前者来看,5月初以来的A股市场调整已经临近尾声。

  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主持人:周二股市受外围市场影响低开,上证指数跌破前期低点后震荡小幅反弹。从技术面来看,后市A股将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601555):自上周以来上证综指多次试探今年初低点2132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虽然指数重心有所下移,但下行的斜率明显变缓,表明做空动能经过前期持续的释放后,已显不足,而做多动能则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显现不断积聚。因此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不必恐慌,相反可以着手选股工作,为未来行情的启动做好准备。技术上,大盘MACD指标已形成低位金叉之势,底背离迹象明显,若上证综指继续下跌,则有望形成周线级别MACD的底背离,从历史上来看,周线级别的底背离引发的反弹往往是中级行情。但短线由于受制于日K线下降通道上轨和2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加上成交量尚未有效放大,指数恐难走出有力的反弹走势。因此,短期大盘将进入磨底阶段。

  联讯证券:上证沪指昨日早盘一度创出年内新低2131.01点,随后在汇丰公布国内七月PMI预览值环比上升消息提振下获得支撑上行。技术面上看,以20天均线为指标度量,6月以来上证进入下跌周期累计长达39天,创近年下探周期最长记录。股指录得新低后或许仍会惯性下跌一段,但在此期间市场的避险情绪将会获得很大释放,同时我国实体经济三季度探底成功的预期依然普遍,因此后市下探在时间和空间上将会变得有限,波段式反弹出现概率将加大。

  申银万国:在上周一个股业绩风险大幅释放及随后强势股的补跌后,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受益于区域概念的再度风生水起,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热点的活跃和权重股的低迷令本周市场再度回到深强沪弱格局。周二A股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低开,上证指数跌破前期2132点创出新低,随后企稳反弹,尽管力度较弱,沪深指数均在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短期市场仍可能有超跌反弹向上试探,不过若无外力刺激,市场心态依然不稳,信心不足,仍在多空反复中,真正企稳仍需量能配合。

  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品种

  主持人:昨日,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涨停个股达到20家。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经过短线回调后在前期平台附近获得支撑,展开较强的反弹,居于涨幅榜首。据数据统计显示,申万一级行业中房地产、交运设备、金融服务等11个行业呈资金净流入状态。那么,如何把握今后的热点板块?

  广发证券(000776):整体而言,大盘赶底,后市仍将围绕局部题材进行轮动炒作,如页岩气、金融创新、环保节能、中报预增股等。预期第六次货币微调政策措施不远,“十八大”前投资刺激经济措施可期,大盘赶底结束后将迎来“十八大”中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中线仓位五成,等待大盘企稳,短线观望或少量参与局部题材炒作。

  中原证券:周二上证综指再创调整新低,年内低点2132点被击穿,随后引发市场的技术性反弹。如果后市没有强有力的实质性利好政策推动,预计此轮技术性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均不会太大,未来股指不排除继续探底、寻底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外围市场以及市场热点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关注周期行业以及战略新兴行业的同时,仍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600999):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5创5个月新高,预计后市在消息面配合下以缓慢震荡反弹为主基调。板块方面,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受益创新政策扶持的券商、受益降息周期的地产,以及前期由于指数因素被错杀的环保科技类中小盘优质次新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