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投资A股和股基比例或升至20%

2010年05月26日 10:3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据《上证报》报道,保监会近日召集了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闭门开会,那么会上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信息,就是保险公司运用政策有较大调整,投资A股、港股无担保债等多个渠道的范围和比例上限将会被放宽。

   

    具体内容包括调整保险资金A股投资的范围,原规定股票和基金,包括股票型资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资金等,投资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资产20%,现改为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合计不超过20%。放宽保险资金投资港股限制,投资范围从原先的红筹股和H股扩大至港股主板。扩大无担保债券比例上限,由15%提高至20%,同时降低债券信用评级要求,由AA降至A。记者注意到虽然20%的A股权益投资上限没有改变,但将债券型资金和货币型资金剔除,按实际上间接提高了险资投资权益的上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