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道指收跌0.82% 纳指下滑0.94%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低。企业巨头UPS与AT&T财报欠佳、德国债务评级前景遭到下调、希腊需进行更多债务重组等消息,使市场对全球经济与企业盈利前景都感到担忧。

  道指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每天下跌超过100点,为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

  美东时间7月24日16:00(北京时间7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4.14点,收于12,617.32点,跌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16点,收于2,862.99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0点,收于1,338.32点,跌幅为0.90%。

  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200点。

  周二美股低开,在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官方认为希腊可能将被迫重组约2000亿欧元的债务之后,股市跌幅扩大。希腊将进行更多债务重组的消息使得欧洲央行与欧元区成员国面临更大压力。

  RiverFront Investment Group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琼斯(Michael Jones)称:“越早承认不可避免之事越好。”他指出,由于不愿意进行减记操作,希腊政府债务负担已不可持续。

  琼斯认为,所谓的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央行——能够继续向希腊提供救援资金,并继续把希腊的烂摊子勉强维持下去,但最好的选择还是让所有的政府实体承担减记损失。

  思科公司(CSCO)下跌5.8%,为跌幅最大的道指30成分股。分析师警告称,VMware(VMW)收购Nicira公司可能对思科公司造成威胁。

  标普500指数当中,电讯板块下跌了2.2%,为10大板块中跌幅最大者。电讯行业巨头AT&T(T)宣布第二财季每股净收益66美分,营收小幅攀升但低于市场预期,并宣布将回购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

  纳指成分股当中权重最大的苹果公司(AAPL)将在今天盘后公布财报,该股下跌0.9%。

  即便在希腊的相关报道公布之前,德国债务评级前景遭到下调、UPS公司降低业绩预期以及AT&T销售收入不及预期等消息就已经打压美股低开。

  除此之外,里士满联储宣布该地区7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下降16点、降至-17点,这份数据也使得早盘美股跌幅扩大。

  Miller Tabak公司首席经济策略师安德鲁-威尔金森(Andrew Wilkinson)表示:“与其他经济数据一样,里士满联储的制造业数据出人意料的疲软,令联储不得安宁。”

  周二欧洲股市收跌。出于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心,周一评级机构穆迪将德国的AAA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欧洲国债收益率周二继续攀升。

  中国的经济数据给市场稍微带来一点支持。汇丰银行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2月份以来最高值。这份数据推动亚洲市场脱离最低点。7月份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48.2攀升至49.5。

  最近以来,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情绪显然超过了最新财报的影响。UPS公司下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归咎于“美国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大、亚洲出口持续疲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

  美国经济数据面,Markit发布的7月制造业预览采购经理人指数(flash PMI)显示,美国制造业的增速跌至2010年12月以来最低点。7月预览PMI为51.8,低于6月的52.5(初值),51.8创下美国经济复苏以来的第二低纪录。

  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预览PMI将环比小幅增至52.6。今日Markit还宣布,将6月的预览PMI从一个月前发布的52.5上调至52.9。

  FHFA报告称,5月房价攀升0.8%。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收于每桶88.34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收于每盎司1576.20美元。

  三名欧盟官员周二称,希腊不太可能有能力偿还债务,很可能必须采取进一步的债务重组活动,而这种重组活动的成本将不得不由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各国政府承担。

  这三名官员表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正在对已经两次接受援救的希腊的当前状况进行审查,而审查的结果将会表明该国距离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设定的轨道相去甚远。来自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驾马车”的官员已经在 周二重返雅典,将在下个月完成对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的分析工作,但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结论已经变得明显。

  这意味着,如果想让希腊重新回到债务可持续性的道路上,那么该国的官方部门债权人——也就是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将不得不重组它们所拥有的2000亿欧元(约合2400万美元)希腊政府债券中的一部分。但是,无论是欧元区各成员国还是欧洲央行,都不 愿意在当前阶段采取如此大规模的行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