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道指收跌0.82% 纳指下滑0.94%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在欧元区外围国家危机不断升级之际,欧元区核心国家遭受到的冲击也越来越明显。

  7月23日周一,十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收盘在7.50%的欧元时代最高水平,周二又进一步上冲至7.63%的高位。而西班牙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1年6月以来第一次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

  短期借贷成本高于长期,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市场认为西班牙政府违约或债务重组的风险已大幅上升。投资者担心仅仅救助西班牙银行无法平息危机,西班牙的地区可能也需要救助。而这些很可能将最终导致西班牙也需要主权救助。

  全球最大的包裹递送企业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今天发布公告称,2012年第二季度净收益同比增长2.7%至11.2亿美元,每股收益1.16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2%至133.5亿美元。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调整后的收益同比增长7.5%至每股1.15美元,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为每股收益1.17美元,预期总营收为137亿美元。

  UPS还将全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此前的4.75美元-5美元下调到了每股4.5美元-4.7美元的区间,并表示下半年客户对经济的忧虑将加重。UPS表示,预计将于第四季度完成对TNT快递的收购,这项交易是UPS长达105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发布的5月房价指数报告显示,5月经季调房价环比增长0.8%,高于市场预期,4月房价增幅修正至0.7%。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FHFA房价将环比增0.3%。4月房价环比增幅的初值为0.8%。

  FHFA指出,从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自己监测的房价同比增长3.7%,但房价指数较2007年4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仍低17%。FHFA的房价指数仅体现房屋购买价格,根据交易贷款被房利美和房地美购买或由两房提供担保的房屋交易计算出来。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中国的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导致美国股市下跌,并对美元汇率形成了支撑,从而促使油价部分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6美分,报收于每桶88.50美元,涨幅为0.4%,扭转周一下跌4%的部分跌幅,盘中最低触及每桶87.43美元,最高触及每桶88.99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继续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而欧元汇率则有所下跌。但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希腊将需进行更多的债务重组活动,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 作为避风港资产,则对黄金期货价格形成了一定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6.20美元,跌幅为0.1%,盘中窄幅震荡。欧盟官员称希腊不太可能有能力偿还债务,未来可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债务重组,这一消息传出后纽约金价几乎抹 平此前跌幅。此外,调查显示开始于欧元区较小经济体的经济衰退正在向较大经济体蔓延,促使欧元汇率承压,进而打压金价。

  周二欧股低收0.5%,西班牙和意大利股市损失惨重,双双回到9年前。市场越来越担心西班牙需要外界援助,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连续4天高于7%,今日更高达7.63%。

  稍早时穆迪将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主权评级前景均降至负面。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风向标:斯托克500指数下跌0.47%,报250.57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9%、0.5%、0.6%。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3.58%,报5956.3点,跌破6000点关口,创2003年3月以来新低。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跌2.71%,报12362.51点,创2003年10月以来最低纪录。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