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汇丰PMI跳升五个月新高

  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跳升至五个月新高,制造业活动温和改善。这显示前期国家“稳增长”政策奏效,实体经济呈现筑底企稳的迹象。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较上个月终值48.2回升1.3个百分点,创下近5个月新高。

  分项指数中,7月份产出指数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颓势,升至50上方,为51.2,达九个月以来最高水准;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则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开始出现反弹,但仍处于不景气区间,分别为48.9和48.2。

  点评: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该指数仍然连续第九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下方,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这要求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屈宏斌认为,快速回落的通货膨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从三大需求来看,经济增速下行过程已基本结束,三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在二季度水平上保持稳定或略有提高,全年经济增长率有望保持在7.5%-8%之间。

  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为7.6%,创下逾三年低点,且是连续第六个季度放缓。为遏制经济下行,央行年初以来已经两度降息,并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6月CPI同比增长2.2%,创29个月新低,为政策进一步放松预留更大空间。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加力以“稳增长”,预计会再降息一次,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3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