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早评:反弹较弱 操作宜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昨日沪指以1个点的下跌宣告“钻石底”2132点的告破。虽然沪指已现破位,但是并未引起大的抛盘,多方反而依靠2132点展开反弹。不过反弹力量相对较弱,整体仍处在空头的控制之下,短期内操作仍应相对谨慎。

  昨日在欧美股市大跌的情况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这主要归功于汇丰7月PMI指数好于预期。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个月最高。汇丰PMI数据的好转意味着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相对于较好的数据,A股走势偏弱,午后虽然一度冲高,但是受制于5日线的压制而逐步回落,沪指仅上涨5个点。可见多头对于反弹仍然心存疑虑,不敢放手一搏。另外,从股指期货也可窥视多头的信心不足。昨日早盘多空双方并未分出胜负,午后开始,多方集中火力,大概以700手每十分钟的速度增仓,指数也因此上升了16个点。然而,接下来多方以1500手每十分钟的速度出逃,指数也迅速回落12个点左右,多头出逃速度之快,似乎显得有些狼狈。从昨日中金所盘后公布的IF1208的主力持仓来看,多空主力尽管都选择小幅减仓,但是多头前20位减持多单413手,空方前20位减持空单136手。相对而言,期指上涨空方却不急于减仓,说明日内的冲高回落显示多头的底气不足,坚定了空方信心。

  从消息面来看,如果说昨日南京“松绑”公积金政策促楼市消费,从而提振地产板块表现,并对大盘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的话。那么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则彻底毁灭了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这对房地产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利空的消息。

  此外,外围市场依旧不给力,隔夜欧美股市再次下跌。道指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每天下跌超过100点,为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虽然从昨日来看,欧美股市对于A股的影响力不大,不过在A股内部没有利好对冲的情况下,其持续的下跌依然会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

  总的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仍不利于反弹的展开,投资者在操作时仍应谨慎应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