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云端畅饮 微醺的高空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长途飞行时,一杯美味的机上葡萄酒不仅可以舒缓疲劳,还有助你酣然入眠。选择一款适合3万英尺的机舱葡萄酒,开始你微醺的高空旅行吧。

  

  美酒也晕机

  葡萄酒从地面到天空,看似只是变换了地点,其实很多东西都在悄悄改变。当飞行高度达到35000英尺时,客舱内大气压力增大、相对湿度降低,直接导致酒的味道发生变化。高空中葡萄酒展现出来的不同水果香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减。其衰减程度依次递进为:桃、梨、橘、莓。

  比如豪华碧桃丝莎当妮特级白葡萄酒其中的香蕉、桃子和梨子味道,几乎消失殆尽;坎特伯雷长相思白葡萄酒中甘美的橘子味道,却减弱程度不大;而品尝卡贝罗飙马智利赤霞珠红葡萄酒,其中的红色莓果滋味则和地面上一样,表现得芬芳浓郁。

  除了水果的芳美,葡萄酒中的单宁与酸度也会因为机舱环境的变化而改变。高空之中,酸度高和单宁重的酒会越发凸显。高空中饮用意大利桑娇维塞,你会感觉那种酸味厚重得简直像在喝葡萄醋,而在地面上时,它是搭配德国酸菜的好伙伴;高空中饮用杰卡斯西拉加本纳,有可能会被其中的单宁涩得眉头紧缩,而在地面上时,你会愿意独自畅饮上大半瓶。

  专业人士将葡萄酒在高空中的性状改变形象地称为“晕机”。其实不光葡萄酒“高空不服”,我们的嗅觉也会在机舱中丧失1/3左右,从而怠慢了香气馥郁的美酒;我们的味蕾也会迟钝,将复杂多样的酒体扭曲为扁平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在飞机上一定尝不到好酒,很多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空中酒窖”,并聘请专门的品酒顾问,挑选更适合在空中饮用的美酒。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