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工信部:企业困难加重 但未现大面积效益下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2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2012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我国企业困难有所加重,但尚未出现大面积效益下滑的情况,工业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的态势。

  朱宏任表示,在外需明显减弱的情况下,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仍保持了10.5%的增长速度,“这一速度无论与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相比,都不低。”其次,增速回落带有明显的调整特征,有利于释放和缓解偏快的增速对经济运行形成的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朱宏任称,当前我国企业困难有所加重,但尚未出现大面积效益下滑,“前五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4%,企业亏损面为17%,而2009年年初,企业亏损面最高达到25%左右。”他同时表示,工业经济趋稳的基础还有待进一步巩固,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