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天逆回购规模放大至950亿 正回购继续询而不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华社

 



  据参与交易的银行交易员今日(24日)透露,正回购依然缺席今日早间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国央行继续开展了7天逆回购,规模放大至950亿元,加上财政部早间进行的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存款招标,今日资金面恢复至较宽松局面;这一定程度强化了市场对央行降准的预期。

  交易员并透露,本期7天逆回购利率为3.35%,与上周四持平。

  在大量逆回购和国库现金招标的影响下,银行间流动性出现明显松动迹象。截至10点,早盘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87%,较昨日收盘下跌48个基点;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3.35%,较昨日收盘下跌22个基点。

  周一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两期限正、逆回购询量,但最终正回购询而未发;此前两周情形亦如是。正回购持续询而不发,或表明央行在各类机构的降准预期增强时,刻意影响市场预期。

  此前两周,央行分别净回笼资金600亿元、400亿元,同时8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极少,此举令市场认为降准时点已经迫近。

  从本周资金面状况看,到期的逆回购规模为1000亿元,而可供对冲的到期央票只有10亿元;同时从25日(明日)开始,7天期回购品种将可跨月,这更增加了资金的需求,而因存款流出银行体系,部分银行同时能获准备金退款,这些因素使得资金面仍存在不确定性。

  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报告称,7月底、8月初很可能成为今年最后一个政策放松预期的窗口期。市场继续存在下行风险,央行是否在7月末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将成为转折点,如继续连续实施逆回购,股市甚至预计“经济硬着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