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大因素阻碍A股反弹 股市缺陷熊市中被放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编者按】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翻红,市场热点不够明显,个股表现较为平淡。板块方面,传媒、医疗器械、环保工程、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田园开发、房地产、机场航运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各半,两市合计有北海港、八菱科技、海欣股份、易华录等9只非ST类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两大因素阻碍A股反弹

  两市早盘呈现低开高走格局。股指开盘后保持横盘整理格局,随后酿酒、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相继走强,沪指震荡翻红,之后食品、电子信息、保险等板块也纷纷走强,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涨幅逾1%,但股指整体做多动能仍显不足,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

  【因素一】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下滑是下跌主因

  市场人士分析,市场上所说的“钻石底”破了,恐怕是近日大家最津津乐道的话题。过去半年,欧债危机日益深重,国内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下滑,这是股市下跌的主因。而中国股市自身的缺陷在熊市中被放大,进一步加剧市场的弱势。

  【因素二】2162点缺口将成为反弹障碍

  按照技术指标来看,沪指已经形成了双底结构。存在反弹的要求。不过按照我们的精确操盘来看,沪指下跌目标是2100点附近,目前沪指反弹的压力是2162点的缺口附近。只要不出现沪指中阳线回补缺口,那么下跌目标就不变。所以虽然今天上午大盘出现反弹,但是沪指中期仍然可能继续下跌。

  中国股市自身的缺陷在熊市中被放大

  首先,从宏观经济上看,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显然有足够的底气。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加快结构调整,切实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走上内生增长、协调发展的轨道。这是对中国股市最根本的利好。

  其次,从股市本身来说,有关方面正在努力推进相关制度建设,深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导上市公司建立合理、持续的分红机制,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和文化,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这是对中国股市最长远的利好。

  第三,从短线预期来说,券商、基金、保险等机构近日纷纷建议,呼吁管理层出台延长大小非解禁时间、鼓励大股东增持、力保一二级市场和谐发展等“组合拳”,提振市场信心。这可能催生对中国股市最直接的利好。

  “钻石底”破,并不可怕。历史经验表明,愈是困难,改革就愈有动力;愈是困难,沉疴去除愈快;愈是困难,政策就愈能亮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