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股市开门绿 又因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综指日K线图

  “龙年开门就黑,会不会暗示今年全年走势不乐观啊?”某中户室内,小张有点沮丧。老股民老孙说:“今日大盘虽貌似跌势汹汹,但成交量比春节前还小,我看不用过分担心。后市的看点是沪指如何围绕60日均线攻防,60日均线是熊市的试金石。沪指是继续被60日均线压着创新低,还是有效突破60日均线?估计2月份就可见分晓。”

  沪指昨日收报2285.04点,暴跌34.08点,跌幅1.47%,成交量518.7亿元;深成指收报9274.85点,暴跌191.29点,跌幅2.02%,成交量433.1亿元。两市共成交952亿元,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减少近20%。中小板指大跌0.62%,创业板指大涨0.75%。

  走势:高开低走

  受春节期间全球股市上涨的刺激,沪指昨跳高近5点,以2324.49点开盘。但开盘点即成最高点,开盘后快速大幅杀跌,很快跌破2300点。不过,沪指昨日上午基本围绕2300点波动,并没破位。下午开市后,沪指走出标准的下降通道,不断创新低,最终几乎以最低点收盘。

  近4成个股上涨,其中8只非ST股涨停,1只跌停,个股行情还比较温和。地产股暴跌,金融股大跌,电信、运输、零售消费等板块大跌,是导致指数昨日暴跌的主要原因。概念股和小盘股表现较好,动漫、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股等逆势上涨,黄金股暴涨。

  资金:重新紧张

  央行节前通过短期逆回购大量投放的资金,将于本周到期,这些资金将被重新收回,导致节后资金面重新紧张,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昨日恢复上涨。

  经济:延续弱势

  1月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今日将公布。分析师认为,这将左右股市今日走势。从率先公布的汇丰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看,我国经济增长依然在放缓。

  另外,温总理昨日发表文章表示,将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大力整顿金融秩序,严打高利贷和非法集资。

  利空:推国际板?

  上海昨日发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国家发改委表示,推进上海证券市场国际板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

  走势:曲折震荡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技术上,沪指昨日在10日线和60日线之间窄幅震荡,成交萎缩;分钟图上,顶背离开始修复。

  分析师认为,随着货币增速见底,经济软着陆是大概率事件,这是股市反弹的基础。昨日的小跌并不意味着股市会再调头向下,预计沪指会在60日均线附近曲折震荡。投资者宜谨慎操作,不宜追涨,也不宜大幅杀跌。(记者 谭杰)

热词:

  • 沪指
  • 个股行情
  • 走势
  • 暴跌
  • ST股
  • 金融股
  • 开盘
  • 震荡
  • 成交量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