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跌市中分级基金溢价高达10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华安沪深300B日K线图

  

多利进取日K线图

  基情快递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昨日大幅溢价的多利进取继续其第二个跌停,与其配对的多利优先在前日先涨停后跌停的“蹦极”之后,也开始踏上了价值回归的道路———昨日开盘再度跌停,收盘时下跌7.05%。目前该基金已经出现5.3%的折价。而本周一上市的第12只指数分级基金华安沪深300B,也创出了今年同类基金的最高成交量。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的分级基金国投瑞银深证100的加入,分级基金有望成为市场下一个交易热点。

  配对机制引发爆炒

  据华泰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介绍,由于多利进取与多利优先的流通盘非常小,又具有配对转换机制,因此二级市场上很容易被炒家拉上涨停。有计谋的炒家可以先在一级市场按净值申购该基金的份额,当这些份额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分拆卖出时,连续拉高两类分级产品,令短线投资客迅速跟进,从而实现高位溢价卖出的套利策略。

  沪深300分级基金成交最活跃

  本周一,旗舰指数沪深300的分级基金———华安沪深300上市首日即受到投资者青睐,首日合计成交量近1.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上市成交最为活跃、交易量最大的新指数分级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初始杠杆2倍,最高杠杆可达4.5倍。

  周一A股大幅下挫且交投清淡,但该基金以合计近1.3亿元的成交金额创下该类新成立产品上市首日新高。其中华安300B成交8125万元,华安300A成交4834万元。换手率也分别达到38.75%和27.04%。更加能够说明投资者厚爱此类产品的数据是,在B份额净值0.993元的情况下,该基金的交易价格一直维持在1.05元与1.07元之间,出现了约8%的溢价。该基金昨日振幅与成交量均有所减小,但受益于与沪深300指数完全可对冲的优良特性,有望吸引更多的不同类型投资者参与,成为场内基金的核心品种。

  分级B上市大概率溢价

  境内首只分级基金———瑞福分级目前即将转型为境内唯一一只分开发售、无配对转换、封闭交易的杠杆指基份额。

  据统计,A股市场上目前总共有16只分级的股票型基金,其中13只上市首日均出现大幅溢价,溢价幅度最大的是长城久兆积极与信诚300B,均为10%左右。仅有3只分级B是首日折价的,但是折价幅度都不大,最大的双禧B首日上市折价4.04%。而在近期市场不断下跌的时候,此类基金最大的溢价率超过了100%,只有一只基金出现折价,折价幅度为0.7%。

  投资者可以通过认购最新发行的分级基金专门获取其上市后的溢价收益。

  韩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