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10大底部特征已现7个 暂时底或炼成钻石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近日A股几乎天天在创新低,而近两月有六万股民销户离场。股民们终于不再纠结是否有“钻石底”,但“钻石底”未出现并不代表“暂时底”的不存在,“暂时底”或许离“钻石底”并不远。

  相信中国股民大概对这三个数字不会陌生:325、998、1664。这三个数字,代表了沪市三个重要的历史低点,算得上真正的"钻石底"。综观这三次底部的形成,都是在市场极度悲观时出现的。而每一次由悲转喜,几乎都是通过政策、舆论、上市公司和机构的合力推动,才让人们重新有了"继续玩下去"的信心。

  对此,也有分析人士统计了这三大"钻石底"基本具备的十大特征:

  1、经历了长期的下跌;

  2、累计跌幅巨大;

  3、市盈率达历史底部水平;

  4、投资者情绪降至冰点;

  5、阴跌变急跌,频现多股跌停景象;

  6、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

  7、成交量从持续低迷演变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

  8、新股密集破发;

  9、机构普遍看空后市;

  10、管理层表态开始转暖。

  那么现在来看,这几大特征中有几条已经出现了呢?如果从09年8月阶段见顶开始算起,A股已经历了近三年的震荡调整,累计跌幅超过50%!而这10条中,仅第5条、第8条、第9条尚未完全兑现。不过在一周以前,个股跌停潮已出现征兆,而新股由于发行规则改变,发行市盈率大幅降低,现在也不具备可比性。由此可以看出,即使目前未到底部,但也离底部不远。

  在上述十条中,唯一模糊的是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可能是因为被散户诟病太多,现在机构发言都相当谨慎,很少再有死多头和死空头出现。尽管我们从言论上发现不了机构的思路,但从其重仓股动向上却能发现蛛丝马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