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QDII7月业绩大逆转 继续看好黄金地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连续下跌并创出今年以来新低,部分二季度收益为正的A股基金也开始下跌。与此相对应,进入7月以来,二季度表现最差的QDII却打了个翻身仗。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油气、等二季度排名垫底的QDII,涨幅排名已经居前。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向好,REITs类QDII业绩也依然坚挺。业内人士认为,油气类QDII的上涨有季节性和地缘性因素,下一阶段可继续看好黄金、农产品、REITs类QDII。

  QDII业绩“鹞子翻身”

  根据海通证券的数据,三季度以来至7月26日,只有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他类型产品收益均为负值。其中,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92%,而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则排名其后。今年二季度,QDII基金是所有基金中唯一整体亏损的一类基金,有四成以上的QDII产品二季度出现亏损,主要包括油气类、商品类和资源类QDII,许多产品二季度净值跌幅在10%左右。

  不过,三季度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的一波反弹,让这几类QDII上演了“业绩大逆转”。油气类和黄金类QDII涨幅名列前茅。其中,诺安油气能源从上半年倒数第二,飙升为7月份的正数第二,净值涨幅达到2.97%;华宝标普油气的业绩表现也进入前1/2。而黄金类QDII则只只飘红:诺安全球黄金、汇添富黄金以及、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信诚商品收益率均为正。而在组合里同时配置了能源和黄金的银华抗通胀主题,7月净值增长率则达到5.45%,成为7月QDII业绩榜上的“状元”。

  在7月份的QDII业绩红榜中,还有一名不可忽视的“老将”——REITs类QDII。二季度QDII全军覆没,仅有REITs类实现正收益。现在它们将这一佳绩保持进入三季度。根据好买数据,自三季度以来到7月26日,诺安全球不动产和鹏华美国房地产均录得正收益,区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0.77%和0.39%。

  继续看好黄金地产

  相关基金经理表示,踏准节奏加仓,使得他们充分享受到了这一波上涨。诺安油气能源基金经理宋青表示,6月底WTI油价跌到77美元,国际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7%。由于确认油气价格见底,诺安油气在石油上加仓到80%,并超配天然气,把握住了这一波价格回弹的机会。

  银华抗通胀基金经理王海表示,油气类商品5月价格大幅下挫,但是银华抗通胀并未跟随市场情绪大幅减仓,而是通过大类资产配置调整了组合风险特征。王海认为,美国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以及伊朗石油禁运的地缘因素,都在短期内会对油价有所支撑,这一局面或将维持到年底。

  从长期来看,基金经理们看好黄金,不太看好油气类商品。宋青表示对油气持审慎乐观态度,将通过仓位控制和紧跟市场来应变。王海认为,主要受到美联储QE3预期的影响。而QE3是大势所趋,只是时点的问题,因此黄金价格将长期走强。此外,农产品有望受益于全球气候因素,可适当关注。

  眼下,越来越多的QDII瞄准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经理胡兴表示,下半年将更多地转向美国地产投资主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