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用病死猪肉作馅 “独美味水饺”变“毒美味”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日报

 



  以次充好

  多加味精防止出臭味

  为防止顾客吃出臭味来,王明功在水饺馅里加大了味精量,先煮了一碗自己品尝,发现味道的确不错,也没出现“拉肚子”等现象,感觉找到了发财秘诀,高兴之余还专门请人设计了名为“独美味水饺店”的门牌,重新装修门面,打算大干一场。

  截至案发,王明功从李士良手里购买了1000余斤病死猪肉,且大部分已包成水饺卖给顾客,非法获利近3万余元。(记者余东明王家梁)

  5月20日,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王明功的水饺店当场查获大量病死猪肉。当日,王明功、李士良、张乐义、胡进格、郑建成相继落网,这条加工销售病死猪肉的链条被斩断。

  归案后,5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生产销售病死猪肉的不法事实。

  经查,郑建成自2008年以来,从附近农村收购病死猪肉3000余斤,卖给李士良,经李士良简单加工冷冻后再转售给附近王明功、张乐义、胡进格经营的3家小饭店。

  经鉴定,所查获的病死猪肉大肠菌群超标,并检测出沙门氏菌。如果食用,可能造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