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谷歌借硬件产品加速向消费电子厂商转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报道 提起谷歌,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的搜索,以及能看到街景的地图。今后,它留给人们的印象,可不仅仅是这些线上产品了。 

  6月27日,谷歌在旧金山举办I/O大会。在这场颇有狂欢气质的发布会上,谷歌公司一口气推出了三款硬件产品,平板电脑Nexus7、家庭娱乐设备NexusQ以及概念性眼镜。

  谷歌第二次尝试自有品牌的硬件产品,相对于第一次推出的手机而言,这次从手机、平板电脑到概念性眼镜,有点让外界看不明白。

  消息一发出,舆论哗然,讨论的焦点莫过于谷歌为何要转而推出硬件?在平板电脑方面,争论最多。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前后推出了三款平板电脑,已经在平板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其后,亚马逊推出平板电脑Kindle Fire,而在谷歌之前微软也推出了Surface,谷歌在此时推出平板电脑,跟风之作的言论不绝于耳已在预料之中。

  谷歌在平板市场鏖战之际加入,是搅局还是另有所图?

  而谷歌现实的情况是,推出硬件产品并非完全没有优势。谷歌有开发硬件产品的经验,支持谷歌网站的服务器就是它自己设计的。不久之前,谷歌还曾就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研发,与一些厂商展开合作。此次发布平板电脑,谷歌选择了与华硕联手,同时引进外部人才,可谓是有备而来。

  从系统到软件、硬件,今天的谷歌具备与苹果一般通吃产业链的能力,而谷歌选择这一时间加入战局也颇有意思。就在微软宣布推出平板电脑一周之后,谷歌用与亚马逊Kindle Fire 199美元相同价格的平板,加入市场大战,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价格上,谷歌都有备而来,而且目标明确。亚马逊推出Kindle Fire后,以199美元的价格,攻城掠地,用半年时间硬是在苹果的地盘上取得了500万台以上的销量。而此时谷歌在微软平板499美元的价格公布后,以199美元的超低价位推出新品,其心思不言而喻。

  而同一时间推出的家庭娱乐设备Nexus Q以及概念性眼镜,这两款定位各不相同的硬件产品,尽管谷歌公司未就此举发表任何评论,但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做硬件产品的决心。

  《华尔街日报》在评论谷歌这一举措时认为,谷歌是想借此加速向消费电子厂商转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