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百只ST继续跌停 9股回归“1元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挥一挥衣袖,我不带走一只股票,作别了一个亏损超十万的账户。”昨日,沪市指数再创新低,煎熬了近两年的股民周先作终于做出了销户的决定。在A股不断探底的过程中,像周先生一样挥泪作别A股的股民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僵尸账户”也在不断增加。

  股民的极度失望并不能阻挡A股的继续下跌,沪指昨日再度创下新低,盘中一度下探至了2100点。大盘低迷,个股的表现则更为惨烈。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438只个股跌破了5元,占到了A股市场个股总数的两成左右,其中有9只个股的价格低于2元。

  逾百只ST股继续跌停

  继周一107只ST股上演跌停潮之后,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退市政策”)带来的影响仍无减弱的迹象,ST板块昨日再次呈现出了泄洪式的暴跌。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ST板块指数再跌4.04%,其中有100只ST(A股)继续跌停,且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无资金愿意在此时接盘。

  在退市政策的影响下,绩差股近日遭到了市场的连续抛售,大盘股的表现却好于小盘股,市场开始出现二八现象。从资金流向情况来看,午后沪深两市资金呈现回流态势,净流入板块家数大幅增加。银行、券商板块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地产板块午后资金呈现出加速回流的迹象。

  9股重回“1元时代”

  ST板块的暴跌也使低价股的队伍大幅扩容,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438只个股跌破了5元,在2381只可交易A股中所占的比例为18.4%。同时,曾经一度消失的“1元股”也重出江湖,目前已达到了5只。其中现价最低的为*ST长油,该股最近两个交易日均以跌停收盘,昨日该股的收盘价为1.24元。以此计算,该股离跌破一元净值也只有5个跌停板的“距离”。

  低价股的大面积出现是否预示着A股已经见底?资料显示,在近十年来A股的两次大底分别为2005年6月份的998点,以及2008年10月的1664点。998点时,5元及以下个股数量为1044只,占比79%;1664点时,5元及以下个股数量为1080只,占比68%。

  半年来20万股民销户

  “半年销户二十万,股民逃离让人叹。行情熊熊割肉痛,亏损累累守仓难。”股市孱弱,股民却诗性大发,一首反映“A股销户现状”的七言诗近期则在各大股吧和股民论坛中迅速“蹿红”。

  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上半年A股销户数达22万,最近两月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位股民销户离市。一些人由此感叹“销户潮”已成为弱市中一道哀怨的风景。

  与此同时,许多没有销户的股民则加入了僵尸的行例。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持仓股民中“最近一年未参与交易A股有效账户”为1433.35万户,而到今年6月份这一数据则升至了2080.74万户,激增超过600万户。活跃账户也从4700万户跌落至3650万户。

  闽灿坤B

  周五将启动退市程序

  新的退市制度,直接导致了ST板块和B股近日的暴跌,而截至昨日,“退市第一股”——闽灿坤B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以跌停收盘,而如无意外的话,该股就将在8月3日(本周五)启动退市程序。闽灿坤B退市已无太大悬念,而昨日记者统计则发现,目前还有8只纯B股(建摩B、宁通信B、ST大路B、ST雷伊B、大化B、凯马B、ST汇丽B、凌云B股)跌破了2元(换算为人民币之后的价格),其中建摩B离1元则只有5分钱的距离,这味着今日如果再度跌停,那么建摩B就将成为破净值的第二股。

  昨日,记者分别拨通了以上8家公司的电话,其中凯马B、ST汇丽B、凌云B股的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公司离破净值还一段时间,不过新政策都已引起了公司的重视,以上公司的董事会目前均在讨论对策。“公司已经多次商讨对策,不过想要在短期内拿出解决方案并不现实。”建摩B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积极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回购还没有具体计划。”另外,有部分公司则表示将通过回购的方式增加市场信心,避免破净值的尴尬。ST大路则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停牌,希望可以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避免退市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