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B股指数早盘强势反弹 B股出现保壳潮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连续急挫的B股市场,8月1日早盘强势反弹,截至10:45,沪B指涨逾2%,深证B指也涨逾1%。两市B股普遍上扬,仅10余只个股下跌。闽灿坤B仍然跌停。

  据媒体报道,在闽灿坤B退市已成定局的“震慑”下,B股市场相当一批上市公司,力图通过包括重组、回购等一切尽可能的手段刺激股价,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住上市地位,不成为“闽灿坤B第二”。

  【相关报道】

  三公司率先停牌自救

  与其“坐以待退”,不如“积极自救”。显然,这已经成为这些有着退市危险的B股上市公司的共识。但另一方面,由于事发突然,公司方面措手不及,如何救?无论怎样,先停牌。

  ST大路B率先行动。7月25日,ST大路B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26日,公司披露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称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此时,公司折合人民币约1.24元的股价,距离一元仅剩20%空间。

  随后,7月31日, ST雷伊B停牌,宣布拟筹划重大事项。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也正如预料,公司正在积极谋划包括回购在内一系列组合措施以提振信心、维护股价。此时,ST雷伊B的股价为1.43港元,折合人民币1.17元。照此计算,只要再下跌17%即三个跌停后,就会触及退市警戒线。而此前,公司已连续5日跌停。

  8月1日,建摩B加入停牌队伍。建摩B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而从股价上看,建摩B距离退市警戒线最为接近。该股昨日收盘价折成人民币为1.04元,离1元仅差4分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