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股市一波三折 上攻需时日 2010-09-1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袁建新  长江证券注册分析师  

嘉  宾:朱  斌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一:上证50指数走势分析与预测

朱  斌:短期反弹到位  长期趋于弱势

左安龙:下面我们请ETF专家朱斌给我们谈谈从你的ETF浪形结构上来看,能看出什么名堂出来?

朱斌:我们看到各类指数的分化是比较严重的,首先来看一个50指数。

左安龙:这就是大盘了。

朱斌:50指数日K线图,我们看50指数8月3号见高点以后,它是逐步的往下走,并且高点是一个比一个低,我们看到8月19号的高点。

左安龙:你把这个鼠标点上去,一个比一个低,怎么低法?

上证50指数走势分析与预测

朱斌:8月19号低了,9月7号更低了,我这个图是昨天做的,今天已经创了几个新低了,从50指数来看,我们怀疑它的大概率事件就是,7月2号到8月3号它的反弹浪走完了,这个概念就比较大了,为什么是这样呢?就是说和它的中期走势是有关的,你看,我这个是它的中期走势,50指数的周K线图,我们这有一个假设,就说明最好的走势,你是对08年的整个的调整ABC,C浪里面我们看到,它差一个五浪,所以它走的弱。

左安龙:你数数看,具体怎么五浪法,很多人看不懂。

朱斌:你看我这个图上有一个ABC,前面这个就是09年的8月份到9月份,这个下跌,后来就是9月份到12月份这个是B浪,从12月份,实际上11月17号一直下跌下来,我们看到是到4月份的反弹,最后4月份大的杀跌,到5月份再反弹又到7月份这,整个反弹,现在我个人认为,至少应该走在五浪里面,差一个五浪,这样就反应在日K线上它是很弱的,因为它在中期趋势上有一个结构没走完。

左安龙:我问你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当然你这是预判,从技术图形预判,从50指数反应上证了,这个它未来得趋势,估计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你分析它可能最差,差到什么?比较好可能会怎么样?

朱斌:比较好就是我刚才分析这种,就是对08年的上涨是一个修正,也就是说不创新低,但我个人担忧,50指数的创新低,这个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很大的可能,为什么呢?大家看我们很多的。

左安龙:你就50指数创新低,创到哪里去?

朱斌:50指数创新低,大家可能有点恐慌,有的说破664,但是我们的A浪太长,也就是6224跌到1664很长,A浪很长,它的C浪有时可以走很短,可以走外面,我们等它这个结构走完。   

左安龙:反正结构没走出来,但是思想准备要准备有可能有这种状态,至少时间会很长。

朱斌:对,为什么有这个可能?大家去看我们很多的钢铁股,还有中铁建这些股票,中国中铁都创了08年的新低,我们有30多只股票创了08年的新低,这个反应到我们权重股身上这也要考虑的。

左安龙:良好的愿望,你不要跌了,你少跌一点,大家都套住了,不解决问题,良好的愿望代替不了科学的现实,它运作它有自己的科学,怎么办?肯定监管肯定要对冲,监管怎么对冲那是监管的问题,不但要看技术图形,还要看政策层面,政策层面怎么使它烫平它的波动周期,政策也会烫平它的政策周期,也会改变它,所以我们两边都要看,这刚才说的是大盘,就等于50,再往下还有没有,大盘讲完了没有?

朱斌:大盘我就讲完了,再下来就是大家是,刚才大家谈到的就是市场的分化,分化很严重,我们现在就是说我们市场品种很多了,各类分类就很细了,投资这个板块,投资这个市场,你必须要看自己的板块整体的指数,很重要的。

左安龙:这句话很关键。

朱斌:你投资银行必须要看50指数,你现在50,银行就在不断创新低,为什么?它跟50走的一样,或者反过来,50和银行走的一样,现在中小板又创了历史新高,包括我们4月份的新高又过了,它就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不能说它是熊市,你不要看它是很大很大的风险,它可能还存在着调整,个股还有机会。

左安龙:你把中小板的K线打出来给大家看看,让大家了解一下,50指数大家知道了,现在不容乐观,你要注意,当心,它可能如果按技术图形上看,它持续往下走,怎么样稳住它,看政策,看监管,下来我们看中小板,中小板现在处在什么状态?

朱斌:我们看到7月2号上来,这个走势它是很健康的,也就是说现在去划分它的结构,它没有出现顶结构,它创新高以后,它必须有顶结构来确立才能走完。

左安龙:什么叫顶结构?就是尽管现在在上升,还没有见顶是这个意思吧?

朱斌:对的,顶结构还没有出现。

朱斌:这里面有一个很关键的时间段,是09年的8月19号,我们到今年4月份的这个走势,它是一个复杂走势,它一般是一个顶结构走势,我们后来发现它有调整出现了,这个顶结构,它和前面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结构,也就是说我们08年10月28号到10年的4月13号,可能是第一浪结构,或者我们叫第一个结构,是一个整体的,4月份到7月份又是一个完整的,7月份之后这个结构还不完整,这个不完整,我们就是说自己主观的判断它是顶,现在不敢下这个定论。

左安龙:不管你怎么说,人家都自成一套,他有一个系统,说浪也不是乱数的,一二三,四五六,不是乱数的,他必须有一个规律,符合这个规律他才能完成一个结构,没有结构,就是没有完成,所以为什么说从01年04年持续下跌,照理说浪走完了,它不断延伸不断延伸,就没完,为什么?政策没给它完的信号,为什么?股改没结束,股改没推出来,新的东西不启动,IPO不推出来,那你没办法,只能往下跌,一路跌一路跌,等到政策一确定,说IPO行了,开弓没回头箭,股改开始结束,浪形开始起来,它相得益彰,好不好,下面回过来,我们再回到,待会我们跟你谈ETF套利的问题,你准备一下。

今日关注二:解析重组公司复牌后的不同走势

袁建新:关注重组资产属于哪个行业

袁建新: 关注停盘时K线所处位置

袁建新:关注个人资产质量和价格

左安龙:下面回过来,回到建新这里,跟我们谈一下,据说重组跟重组表现形态不一样

袁建新:对对,实际上最近我们发现有三个股票,差不多是相差一两天,基本上是同时公布重组公告的,请北京的编导把三家公司各路资产质量这张表打一下,这三家公司是建投能源,*ST玉源和通宝能源。

左安龙:我们因为时间关系,过一过,让大家看一看,北京的编导打出来看一下。

袁建新:是这个,这三家公司实际上购入的资产,以及它的一个标的金额,标的利润,都是不一样的,最差的应该是当中一家*ST玉源,它增发金额是5个亿,其中只有1.16个亿用于重组购买资产,并且这个资产的质量看上去是最差的,但是概念是最强的,它是金矿,所以从这个图上我们可以把*ST玉源,这张K线图打出来,它是出现了连续的一直涨停上去,而建投能源由于价格也是比较低,开盘以后也是连续涨停上去,最差的倒是资产质量最好的一家通宝能源,但是它一开盘基本上就是见光死。这是为什么?这里面实际上对投资者购买这种有重组概念的股票,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我觉得首先一点,要看重组的资产的质量,是属于哪个行业的?第二个是看K线所处的位置,价格水平是不是高?第三一个,就是你最后如果要做长期股东,你还得看一看它这个重组的质量到底如何?

左安龙:同样重组表现形态不一样,一个在涨,一个滞胀,一个暴跌,情况不一样,或,因为时间关系,现在股票仍然在最高点收位了。下面我们来请各位注意,整点看财经。

今日关注三:EFT套利技巧分析

朱  斌:从波动幅度中寻找套利机会

左安龙:继续关注交易时间,下面我们跟朱斌讲,我们再回顾一下,套利有几种?

朱斌:套利我们证券市场上的本身有三种,一个叫顺市套利,延市套利,还有一个事件套利。

左安龙:出了事情,事件套利,你说的这个是形态上,我说从品种上呢?比如说有ETF套利,利用ETF套利,ETF自己跟自己就可以套利?

朱斌:我刚才说的这个ETF就是和现货市场之间的套利。

左安龙:ETF和现货市场的套利。

朱斌:这是一个大类。

左安龙:还有一个ETF和股指期货套利有没有?

朱斌:这个也是一个大类。

左安龙:你今天准备的是什么的套利?

朱斌:我想大家关心的还是本身ETF和现货之间的。

左安龙:ETF和现货之间的套利。

朱斌:现货我们举个例子就是50ETF,它和50只股票之间有多套利方法,像50只股票它有一个净值,就是在每一个时点上,它这50只股的收盘价,比如说一分钟的收盘价代表它的净值,但是ETF本身有一个市场的交易价格,它这个交易价格和净值之间有时溢价,有时折价,这中间就产生了一个套利的机会。如果说你这个,就是说溢价或者是折价,大过了它的冲击成本,就是套利的成本,比如我交的印花税,还有一个买股票的冲击成本,如果大于这个,那么这个就可以产生套利,所以大家在软件上可以看到ETF的走势它有两条曲线,一个是交易价格,一个是基金净值。

左安龙:你打出来给大家看一看。

朱斌:这个大家看一看,我看这个软件有没有?

左安龙:你这个还没有?

朱斌:它这个是大智慧好象没有这个交易价格,有些软件它有基金净值和交易价格这个区别,大家都看到它是溢价或者折价,这是一个,但是这个目前,一般是大机构做的多,但是我们中小散户做不到,因为它这个空间,就是说利润的被大机构锁定了,比如它比我们成本低,它在很窄的区间套走了,除非它用不完才给市场,这样我们就很难套到。

左安龙:待会我再问,很多人听完以后也问,老左别再讲套利,这个套利把市场搞乱,是套利把市场搞乱了吗?

朱斌:不是的,这个大家理解错了,实际上是套利,它是把市场的波动平滑掉了。你比如说你是ETF爆炒,或者是蓝筹股这一块,50只股票的爆炒,某一个股票的暴炒,它都通过套利可以给你拉回到两个价格上,就是正反的做,这个里面有一个什么?我们要讲到就是延时套利和事件套利都能平滑市场的波动。比如说事件套利这一块,前期大家都知道,中国平安停牌,中国平安停牌大家都买不到,但是我们可以拿到它,这个大家就很有意思了。

左安龙:人家感兴趣。

朱斌:这次我们看到中国平安,就是说我们的收益率,中国平安这个股票,这个股票就是的,当时它是停牌,停牌的时候,你想去买这个股票就很难买到,为什么?它不交易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买一百万份50ETF,然后赎回成股票,我来把49只股票全部卖掉,只留中国平安,这样就是说,每一次交易,我都留2400股,我这样就反复留,反复留,我手里留了很多万股的中国平安,等它交易一开盘的时候,它就上涨了,我们收益率就是,中国平安当时收益率就在6%,对它的持有就6%的收益率,因为它开盘涨了5%点多,后面继续涨,我们这个收益掉了。

左安龙:当然,这个是被你买到了,我相信你用这个办法也有买不到的,也有这个可能的,我找机会再跟你谈,因为时间关系,你不一定完全买的到,我跟你举几个例子,但这是被你买到了,也可能买不到有没有?我们以后再说,另外小散户的套利它怎么套?我们加强一点,就是小散户,你上次讲到50万,50万套利怎么套?我们有机会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