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发布第八次风险提示 救市已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留给闽灿坤B的时间仅剩下三天了。今日,闽灿坤B发布第八次风险提示。根据公告,公司将在达到退市条件的次一交易日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并停牌,深交所将自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方面表示,将于近期与一家具有资格的股份转让服务机构签订协议。

  “闽灿坤B已经被判了‘死缓’,退市只是时间问题。”一位投资者无奈地说。

  7月23日,闽灿坤B的一则风险提示公告,将这家此前“默默无闻”的公司一下子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当日的公告称,从7月9日至7月20日止,公司已连续1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而根据退市新规,在深交所仅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该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这意味着留给闽灿坤B的时间只有10个交易日。从7月23日至今,闽灿坤B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昨日收盘价报收0.5港元,已远远低于交易所设定的退市红线。

  目前来看,闽灿坤B退市已经成为定局。尽管公司方面似乎也已经意识到这点,但已然放弃了“自救”等动作。据闽灿坤B内部人士透露,上市公司之所以连续发出8次风险提示公告,却又毫无救市的举动,实属无奈。目前看来,救市也为时已晚。

  根据有关规定,一旦公司股票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将自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主板行情中揭示,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闽灿坤B表示,为确保公司股份在终止上市后可以进入相关场外交易市场转让,公司将于近期与一家具有资格的股份转让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将委托该机构提供进入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或者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的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事宜,以及办理股份重新确认、股份转让系统的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不过,鉴于深交所退市整理期制度的相关技术准备尚待完成,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热词:

  • 灿坤
  • 退市
  • 风险提示
  • 交易日
  • 股份转让系统
  • 救市
  • 终止上市
  • 公司股票
  • 深交所
  •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