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建材板块大涨 券商后市看好哪些个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截至13:19,建筑建材行业大涨2.29%,其中水泥股表现出色,祁连山、同力水泥、巢东股份等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以加快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统筹当前与长远,更加注重拓宽增长空间,更加注重提高增长质量,更加注重激发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成果,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对于水泥股未来的表现,瑞银证券认为,近期包括长沙、南京和上海在内的更多地方政府公布经济增长刺激计划,而投资仍然是地方政府最亲睐的促增长手段。但水泥需求的复苏将仍然需要假以时日。雨季已经结束,宏观调控政策也有所放松。但夏季仍然还是淡季,因为高温会导致建筑活动放缓。预计8月底需求将得到更好的复苏。水泥板块的估值已经被压低,下行风险较小。宏观政策方面信心的提升有可能推动板块实现一定程度的反弹。A股最看好海螺水泥。

  东方证券认为:今年东北市场 “旺季不旺”几成定局,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除辽宁部分地区相对较易受来自河北低价水泥的冲击外,其余地区水泥市场主要还是由本地需求所决定,下游建设工程的资金紧张是今年东北市场需求不振的主要原因,市场价格方面,由于东北市场年内新增产能较少,且大企业的“缩量保价”仍在有效执行,东北市场水泥价格短期内仍可在相对高位维持(龙头企业出货量或同比明显下滑)。7月华东地区水泥价格跌势依然,主要城市跌幅在25-70元/吨(有成本端煤价的下跌的原因),今年初至7月底,南京、上海、杭州P.O 42.5散装跌幅分别在155、150、160元/吨,位居全国前三甲。目前部分企业已接近现金成本,继续下行空间已不大(会导致更多企业选择主动停产)。

  水泥股目前仍具有配置的价值,虽然行业盈利能力虽然短期内(未来2-3 个月)难以提升,但继续下滑空间也较小,悲观预期已经得以较充分的反映(从估值角度,已经接近2005年及2008年的底部,构筑了反弹的心理基础),从政策博弈的角度(近日长沙、贵州纷纷推出天量投资计划),有望取得相对收益。建议“标配”受益于下半年地产新开工可能回暖并盈利能力优于同业的海螺水泥(600585),并建议关注有望受益于甘肃铁路建设提速的祁连山(60072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