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砸盘再上演沪指创三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杜敏)昨日津城再降暴雨,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还将A股砸得一片狼藉。两市早盘小幅上扬后,午后在地产、水泥、券商板块的集体拖累下,沪指持续震荡下行,最低跌至2124.16点,创三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26.00点,下跌0.48%,失守2132点“钻石底”;深成指报收9081.90点,下跌0.80%,两市成交量仍处低迷。值得一提的是,前两日受暴雨影响一度表现抢眼的“涉水”概念股,也于昨日集体退潮。

  农业股跌幅居两市之首

  周三A股震荡收跌后,昨日再度延续低迷走势。临近尾盘,沪指彻底跌破了市场认为的2132点“钻石底”,除黄金概念股等集体上涨外,酿酒、旅游、地产等板块仍维持调整态势。

  具体来看,受国际金价大涨影响,昨日黄金板块大幅反弹,荣华实业上涨3.97%,明牌珠宝上涨3.81%,东方金钰上涨2.44%。相比之下,前期涨幅较大的酿酒板块集体出现回调,*ST通葡、山西汾酒、金种子酒等均跌超3%。此外,美国旱灾引发全球粮食价格普遍大涨,养殖业生产成本大幅推高,昨日农业板块跌幅居两市之首,除ST股小幅上涨之外,其余农业股均呈下跌走势,其中荃银高科、神农大丰、敦煌种业等均跌超4%。值得一提的是,前两日受北京暴雨影响一度遭遇资金爆炒的“涉水”概念股,昨日集体出现回调,青龙管业大跌7.60%,利欧股份大跌6.67%。

  八成股民认为还有一跌

  在“钻石底”被刷新后,不少股民表示已对“底部在哪”没有多大兴趣了。“今天我刚把持仓不足一个月的江西水泥割肉了,还是用钱干点正经事儿吧。”昨日,网友“铁甲依然在”在聊天群中表示,除之前已严重套牢的股票外,他近期准备把证券账户中的闲钱都存入银行。

  昨日搜狐财经调查显示,面对连创新低之后的A股走势,79.63%的股民看法悲观,认为后期还将有一波恐慌式杀跌,仅10.19%的股民认为后期市场会止跌反弹。从目前股民的盈亏状况来看,“亏损五成以上”占比63.4%,“亏损五成以下”占比25.29%,“基本没亏,还小赚”仅占11.33%。

  市场自身修复能力减弱

  “钻石底”失守,为后期A股走势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在不少分析师看来,近期市场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而低迷的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如果后期大盘反弹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话,继续向下震荡寻底的概率较大。在九鼎德盛看来,沪指目前处于典型的下降通道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防范强势股补跌与绩差股财报的风险。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或可关注债务危机、上市公司业绩变化及量能与政策变化,继续采取战略观望策略。

  方正投资昨日研报指出,资金离场,投资者信心匮乏及市场扩容带来的资金稀释,都将导致市场自身修复能力减弱。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买跌不追涨,可逢低关注新金改概念、农业及底部形态较好超跌低价股交易性机会,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较高的地产、白酒板块。

热词:

  • 沪指
  • 钻石底
  • 股民
  • 敦煌种业
  • 券商板块
  • 大盘反弹
  • A股
  • 市成交量
  • 补跌
  • 绩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