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27日机构看盘:短线股指或将考验21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神光:股指高开回升银行传媒领涨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并维持窄幅回升,早盘两市成交量与周四基本持平,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于下跌个股,周期性指数明显强于非周期性指数。从盘面看,银行、电子支付、期货、教育传媒、水泥、券商涨幅居前,医药、保险、海南开发表现相对弱势。从行业消息面看,奥运会开幕在即,教育传媒板块表现继续活跃;住建部公布《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导则》,上海市拟出台《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节能建筑企业表现活跃。从宏观消息面看,欧洲央行德拉吉周四在伦敦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捍卫欧元,包括降低边缘国家国债的收益率水平,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财政部表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投资策略,受外盘带动股指现反弹,投资者继续持股。

  大摩投资:银行板块护盘指数触底冲高

  受外围市场大幅上涨的影响,今天两市小幅高开,银行板块早盘表现活跃支撑指数,但其他如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表现不佳,地产板块依旧疲弱,指数受拖累高开低走。盘面上煤炭、传媒领涨;生物制药板块领跌。截至发稿前,沪指报2135.44点,涨9.44点,涨幅0.44%;深成指报9140.18点,涨57.61点,涨幅0.63%。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高开低走,成交量相比昨天略有放大,银行板块盘中发力拉升指数但总体成交量仍不理想,市场很有可能复制昨天冲高回落的走势。短线来看,沪指跌破2132点之后大盘继续向下震荡寻底的概率较大。尽管外围市场利好,但A股中报业绩风险仍在释放中,个股活跃度依然较低,市场情绪谨慎偏淡。操作上建议右侧交易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申银万国:短线股指或将考验2100点

  申银万国7月27日发布研报称,周四股市先扬后抑,尾市跳水。市场环境欠佳,悲观情绪较重,预计短线股指将下行考验2100点,建议观望等待。

  政策预期犹存,盈利预期降幅趋缓,但中报业绩风险仍在释放中,市场风险偏好难提升。最近几周管理层多次表态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强调稳投资,二季度以来环比经济数据也有改善,7月汇丰PMI初值升幅较大。但政策力度和经济企稳均未得到市场认同,投资者对经济下滑依然悲观。而且当前中报公布期仍然面临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因此风险偏好水平难以提升。而近期外围市场也持续调整,不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

  上证指数跌破前期2132点低点后,几天来均在此点位附近徘徊,周四一度有冲高试探,但量能不济上行乏力,受制于5日均线。尽管仍有局部热点,但整体行情低迷,观望及悲观氛围浓厚。且前期强势的房地产板块受政策压制连续领跌,进一步打击市场人气。上证指数再创新低,深证成指也在逼近前期低点。短期市场仍然在下降通道中,虽有技术性修复要求,但动力不足,若成交不能配合放大,仍难走出弱势,不排除继续下寻支撑。

热词:

  • 短线股指
  • 银行板块
  • 短线来看
  • 沪指
  • PMI
  • 下跌个股
  • 市上涨
  • 市成交量
  • 预计短线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