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市场进入底部恐慌阶段 超跌周期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唐志顺 画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陈道

  嘉宾: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孙建波

  上海利可投资研究员 李砚清

  J焦点访谈

  提示:即使是危机的2008年,上证指数在2100点以下运行的时间也不长

  观点:如果反弹周期股有机会。选择调整到位的错杀股更加合理

  强势股补跌和垃圾股的狂跌仍在进行中。和周一一样,昨日两市股指跌幅不大,但上证指数再创年内新低2100.25点,市场风险集中在股价结构调整仍然惨烈,周一两市有近400只股票跌幅在5%以上,昨日跌幅超过5%的股票仍有350只,ST板块依然大面积跌停。虽然股、保险股等大盘股企稳,但7月月线仍然破位收阴跌5.47%,月线3连阴。而闽灿坤B昨日迎来第7个跌停,退市已经难以避免,但B股指数开始拒绝下跌。

  处在底部恐慌阶段

  羊城晚报:个股急跌和强势股的大面积补跌,往往是底部的重要特征。这个经验现在还靠谱吗?经过连续的下跌,你们觉得到底了没有?

  孙建波:应该是底部了。但现在是处在底部恐慌阶段,投资者信心极度不足。经济数据不改善,期待改善。经济数据有改善了,又持怀疑态度。比如物价下去了,两次降息,但市场也不当是利好。但股市的点位处在很低位置,往下是没有多少空间的。即使往下,也很快可以上来。即使是全球金融危机沉重打击下的2008年,上证指数在2100点以下运行的时间也不长。

  李砚清:持续下跌接近阶段性尾声。截至上周,沪指已连续走出周线6连阴,累计跌幅已逾7%,深成指为两连阴,但其近两周跌幅极大,两周累计跌幅也已超过7%。从时间和幅度两个角度来看,指数下行空间在短期内应该极为有限,但疲软的市场信心也使得市场难以走出一波酣畅的反弹。未来的反弹动力依然和年初的上涨一样:超跌,还有就是流动性拐点以及经济复苏预期。

  超跌周期股有机会

  羊城晚报:未来反弹的动力在哪里?强势股补跌以及垃圾股跌不动后,哪些板块有可能带头反弹?

  孙建波:市场连跌3个月,技术上有一定的企稳反弹需求,但主导市场运行的核心力量依然是实体经济的运行,要看不断加力的维稳政策能否使持续低迷的实体经济显露出改善迹象。我认为三季度的经济脸色要比二季度好看。上周我到广东,路上感觉到大卡车多起来了,说明稳增长政策正在发挥作用。现在的稳增长措施虽然没有2009年的猛,但件数多,需要慢慢累积,审批的项目很多,终究可以起到带动经济增长作用。从8月份起就可以见到效果。即将公布的7月份官方PMI数据,我们的判断将回升。

  政策维稳力度有所加大。尽管货币政策难有大的作为,但其他政策有强化的趋势。一是服务业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城市推广至10个省市;二是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出台;三是广东金融改革方案推出。在未来的政策版图中,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加快改革开放的政策将扮演重要角色,希望有助增强投资者信心。

  如果市场企稳回升,超跌的低估值周期股有一定机会。在调整到位的强势股中选择错杀的股票,更加合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