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进入加速赶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指一直是以阴跌方式缓慢运行,既不大跌也不大涨,今天的走势打破了上周的沉寂,上证收了根中阴线,深综指、中小板指破位下行,创业板指跌幅更大,显示了各种类型的股票都在下跌,股指开始进入加速赶底的阶段。上周五我们解盘时指出,探底过程非常磨人,只有砸出空间才会有大反弹,投资者应时刻做好准备,耐心等待机会。今天股指加速后本周超跌反弹的机会就会随时来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85点,收至2109.91点,量能424.1亿,继续缩量下跌。深圳综指跌1.65%,中小板指跌1.54%、创业板指跌2.15%。

  消息面上,上周末上交所发布《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细则对《完善退市制度方案》中设风险警示板一项作出详细规定,其中包括在此板交易的股票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这等于修改了交易规则,若是按照这种限制,ST股很难翻身。规则的修改直接导致几乎所有ST股都跌停,并且还重挫了B股指数。管理层希望投资者多买绩优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单方面修改交易规则,等于直接介入市场,让ST板块目前的投资者都要亏血本,再次暴露了中国股市没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眼里。好在上交所今天上午在微博发布消息,称风险警示板拟于明年开始正式实施,相信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会加快重组步伐。

  盘面上,今天银行股、煤炭股继续护盘,只有这两大板块收盘时涨幅为正,其他板块普跌。跌停板上有30多只个股,ST板块普遍跌停。大跌的个股既有前期强势股,也有绩差股。且最近市场的一个特点是周期股开始止跌,并且有护盘现象,如今天港口股中的盐田港,钢铁股中的太钢不锈,煤炭股中的贤成矿业、红阳能源,有色股中的明泰铝业等盘中异动非常明显。非周期股则面临较大的补跌压力,我们在上周五就已经指出这个问题,因此投资者应避免前期强势板块的杀伤力,可将注意力逐渐转移至周期股上,如煤炭有色等板块,一旦超跌反弹,权重股必然要发力,这两个板块是弹性最大的。

  后市方面,市场正在加速赶底,将近期上证的几个低点相连(6月28日、7月10日、7月16日、7月18日的低点),今日上证指数已经触及低点连线的下轨,加上上证已经6周收阴,从3000多点跌下来最多只有7周收阴,因此本周是非常关键的时间周期,超跌反弹随时产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权重股,如金融、地产、煤炭、有色板块。

热词:

  • 大盘进入
  • 权重股
  • ST股
  • 深综指
  • 补跌
  • 绩差股
  • 强势股
  • 超跌
  • 投资者应
  • 煤炭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