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明日走势分析:大盘走势有奥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今天大盘的走势有奥秘 准备迎接反抽行情

  昨天大盘以中阳报收,而今天却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整体量能水平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的观望氛围越来越浓烈。

  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数不足10家,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股票跌幅均在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类的个股占据了跌幅第一版的半数以上。从板块涨跌分析,钢铁、医药和银行板块涨幅相对较大,而房地产、旅游酒店、航天航空等板块走势相对偏弱。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银行和医药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均超过1亿元,而房地产、有色金属和券商板块全天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量在2亿元以上。整体上分析,周四市场的主力资金仍然呈现净流出的格局。

  今天最大的看点便是房地产板块。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3%,六月止跌后又一次出现环比上涨的态势。这一消息暗示着未来楼市的调控力度将加码。因此,房地产板块成为全天最大的杀跌品种,盘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量也达到8亿元以上!

  周四大盘盘中多次考验2100整数大关的支撑力度,而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的状态,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场外资金仍然不敢轻易进场。昨天带领大盘反弹的主要品种,今天却出现较大的回落走势,这也暗示了市场缺乏持续性的做多板块,注定这样的反弹是“短命“的。

  笔者近期强调340亿是中级调整行情的萎缩极限量能线,而随着市场的弱势延续,相信未来的成交量也会萎缩到此量能水平线。当成交量萎缩至此量能水平线时,投资者方可逢低布局,迎接反抽行情的到来。(郭施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