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月线遭遇三连阴八月反弹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7月收官之战,A股则再度探底。昨日沪指开盘后便下探至2100.25点,再度刷新三年多来新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出手护盘,股指止跌企稳。但多头信心不足,交投冷清,股指未能强势上攻。同时,ST板块继续成为跌停重灾区,B股也一度大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6.28点,收于2103.63点,险守2100点整数关口。至此,7月大盘大跌5.47%,月线遭遇三连阴。

  沪指月跌幅5.47%

  险守2100点

  继6月大跌之后,本月大盘继续上演破位下跌的走势。月初在2200点上方稍作整理后,7月9日沪指便以一根长阴线击穿2200点支撑。随后,开始向前期低点2132点步步逼近,而多头曾一度在2132点上方做出了顽强抵抗。无奈市场成交寡淡,做多动能明显不足,同时也缺乏持续领涨的热点板块,多头终于在上周放弃抵抗,于7月24日盘中击穿2132点支撑,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里连续创出调整新低。本周大盘也并没有止住下跌的势头,在ST股和B股大跌的拖累下,沪指继续向2100点靠近。

  昨日开盘后,沪指盘中再创新低2100.25点。盘中,权重板块出现分化,金融、地产股轮番发力护盘,使得沪指在2100点附近寻求到支撑;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却集体下挫,抑制股指反弹。同时,ST股继续低迷,近百只ST个股跌停。而作为难兄难弟的B股指数也一度重挫5%,不过随后展开反弹,使得跌幅大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6.28点,收于2103.63点。而7月大盘则以5.47%的跌幅收官,股民期望的“七翻身”落空。

  B股、ST股

  成空方最后筹码

  昨日ST板块继续重挫3.37%,96只ST个股惨遭跌停。而B股指数虽然收盘大幅反弹,但盘中跌逾5%,创出三年新低。但同时,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近日出现连续反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风险股新规将促进主力资金在后市进一步关注绩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势必促进资金进一步流入业绩优良的中小盘个股之中。通过资金的流动性转向,蓝筹股以及绩优股便会在后市进一步受到资金青睐。中长期来看,对市场会产生积极影响,短期的负面冲击不会延续太久,B股、ST股或是空方最后的筹码。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近期ST板块与B股的大跌应该分开来看。ST板块的大跌在意料之中,打击炒作绩差股、退市从严可以规范市场,这种做法是正确的,而B股的大跌则值得推敲。单只B股的可能退市,蔓延到整个B股板块大跌有些不理智,因为有很多B股公司还是非常不错的,还有部分在香港发债券。其次,证监会一直在研究关于B股处理方案的消息其实对B股本身是个利好,因为有很多公司B股的价格其实是低于A股的,所以B股大跌的国内因素并不是很充分。因此,这几天B股的大规模下跌,很可能是国外机构乘势做空,也可能是跟风抛售。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B股
  • 权重板块
  • ST股
  • 月线
  • 多头信心
  • 股指反弹
  • 权重股
  • 绩差股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