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深市老五股”消失4家 仅剩万科A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深发展A”今起成“平安银行”

  今天起,股民们所熟悉的“深发展A”(深交所000001)将正式变更为“平安银行”,证券代码仍保持不变。至此,拥有近22年历史的“深市老五股”仅剩“万科A”一家。

  深圳发展银行昨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称,经中国银监会审批同意、工商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称自2012年7月27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银行”),英文名称由“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Co., Ltd.”变更为“Ping An Bank Co., Ltd.”(Ping An Bank)。经银行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原深发展证券简称自2012年8月2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不变。至此,“深发展A”彻底成为历史。

  深发展方面表示,深发展总行已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取得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并启用新的公章,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和公章变更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随后各分行和网点的业务印章、凭证单据和门楣招牌等将陆续进行更新和统一。(记者刘薇)

  相关链接

  “深发展A”与“深市老五股”

  1987年,我国第一家由国家、企业和私人三方合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发展成立之后,在全国首次以自由认购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

  1990年12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史称“深市老五股”,而“深发展A”在1991年的深市崩盘危机中成为撬动股市的支点,1996年在沪深争霸中更成为深市“精神领袖”。

  现在,“深市老五股”中,原有的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均已退市或更名,此次深发展更名后,仅剩万科A一家。(刘薇)

  从变迁看证券市场演进 平安银行如何“深发展”

  8月2日起深发展证券简称变更为平安银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