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利好正在逐步累积 后市无需悲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做多力量不足,周四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111.18点,跌0.57%;深圳成指收于8995.62点,跌1.86%。两市A股670只股票上涨,163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44.1亿元下降至41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46.9亿元上升至454.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目前水平,8月9日国内成品油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此次调价将结束国内成品油价连续下调的局面,迎来8月份的首次上调。受前期国际油价先涨后降,以及下游原油需求不足等影响,二季度国内炼厂将继续面临亏损的困境。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31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为5.02%,已突破4%的调价红线。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趋势,三地变化率仍将持续上涨,至9日调价窗口开启时或能涨至7%左右。照此测算,预计上调幅度在350元/吨左右,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上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3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8月1日,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包括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研究中心在内的8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与中药相关。而且这些项目大都为研究性质的实验室,对于中药等新产品与新工艺开发和产业化,能起到基础性作用。受此消息刺激,早盘生物制药走势强劲,收盘涨1.18%,居涨幅榜榜首。环保行业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68%,列涨幅榜第三位。近日,有私募公开呼吁股价跌破净资产的进行回购操作。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对此回应表示,证监会支持鼓励回购本公司股票,也支持上市公司股票,有条件的公司从保护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也有义务回购股票。受此消息刺激,破净大军-钢铁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涨0.30%,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电力行业、石油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房地产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 6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周三公布的PMI指数进一步释放了经济触底回升的信号。加之近日胡锦涛主席表示下半年加大财政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支持,这将给市场带来对政策面的憧憬,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经济触底回升的可能性。整体来看,近期利好正在逐步累积,因此对后市无需过于悲观。市场层面看,沪指在银行股的护盘下,午后跌幅缩小。但地产板块跌势凶猛,深圳成指再创新低。预计短期股指还将筑底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