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领涨后劲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10:00左右金融板块领衔权重股集体拉升,带动两市股指明显冲高,随后快速震荡回落。权重股领涨后劲不足,股指盘中几度翻绿。沪指全周下跌1.69%,连续第四周收阴。

  分析

  成交量制约股指上行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本周股指调整到2152点后,形成了反弹,股指的第3浪调整的最后一跌已经结束,目前应该是形成4浪反弹的过程。不过从目前来看,股指反弹的形成还是比较软弱,将制约反弹的空间,因此,未来平台调整可能是本轮反弹的主基调。

  首先酝酿反弹的基础在于KDJ和MACD两个指标出现了金叉现象。我们知道MACD是长期指标,一旦长期指标金叉,表明市场趋势已经改变。尤其是KDJ值都在20附近发生金叉,我们知道,20附近属于钝化区域,其发生金叉的信号比较可靠。这为本轮反弹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不过,由于本周一的调整K线比较大,而周三之后的三根阳K线都没有办法收复该根K线,说明市场多方还是比较弱,做多的意愿不强,这也抑制了股指反弹的空间。此外,成交量的变化也不是非常明显,不足以推动股指的上行。因此,本轮反弹有望围绕短期均线做平台整理。

  观点

  难以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

  对于市场下半年的表现,长城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表示,在当前欧债危机持续困扰、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股票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而债券市场则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7月9日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回落趋势明显。对此,钟光正认为,随着下半年连续降息,债市仍会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将进入牛市维持阶段。

  同时,钟光正也指出,从经济数据来看,后续较长时间内连续降息势在必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的政策已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放松,因为经济数据自5月份开始已全面走弱,降息是国家成本最低且最有效的一种调控方式,这次降息对债市形成实质性利好。

  后市

  市场在纠结中震荡前行

  回顾二季度市场行情,光大保德信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由于国内经济超预期回落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内外需求疲弱导致企业盈利继续处于下降趋势,在此背景下,二季度市场处于震荡格局,沪深300指数略上涨0.27%。其中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有显著超额收益,盈利趋势向好的公用事业以及房地产行业也有较好的超额收益,而黑色金属、采掘、化工以及信息服务等行业则表现较差。

  展望下半年,光大保德信基金分析认为,市场将会如同上半年一样在纠结中震荡前行,但向上空间大于向下空间,建议投资者在三季度操作中,侧重于上半年因市场结构调整回调较深的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价值成长股,坚持选择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标的,以期在企业的长期成长中获取回报。(综合)

热词:

  • 权重股
  • 股指反弹
  • 金叉
  • 市股指
  • 沪指
  • K线
  • 震荡格局
  • 金融板块
  • 投资机会
  • 浪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