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不会一次筑底成功 将会反复考验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沪市开盘2190.58点,低开5.26点,沪指开盘后震荡上行,金融板块走势强劲,沪指上攻2200点整数关口时受压回落,随后沪指震荡走弱。10:50左右,欧洲峰会达成重要成果,股指在金融、生物医药等板块带动下发力上扬,大幅走高,不仅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还重新站稳5日均线,午后股指震荡向上,涨幅持续扩大。沪指收于2225.43点,上涨29.59点,涨幅1.35%。今日沪市成交559.6亿,量能较昨日放大,市场人气有所回暖。

  为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改革发展,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竞争力,深沪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昨日签署协议,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从事金融产品开发和服务。金融板块盘中大幅拉升,个股全线飘红,其中券商类股上攻动能最为强劲。东吴证券大涨6.12%,光大证券上涨5.61%,宏源证券、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个股涨幅逾4%。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在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将通过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十二五投入400亿元人民币进行财政扶持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将再投入750亿元资金进行扶持,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生物医药板块今日低开高走,信邦制药、精华制药、汉森制药等3只个股封于涨停,瑞康医药大涨9.50%,翰宇药业、武汉健民、海思科、天山生物等涨幅居前。电力板块是今日唯一收绿的板块,深圳能源下跌1.97%,闽东电力、川投能源、内蒙华电等跌幅超过1%,华能国际、上海电力、华电国际、大唐发电等多只个股跌幅居前,九龙电力、西昌电力、桂东电力等个股上涨。

  综合分析,2012年上半年大盘走出M型,经过半年的两波小幅反弹、两波下跌之后,沪指几乎重新回到年初点位,市场人心涣散。但我们宁波海顺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指出2200点以下位置是战略建仓的底部,近期市场持续的地量表明杀跌动能接近尾声,虽然今日的大幅反弹受益于欧盟传来的利好消息,后市不排除反复考验2200点位置,但我们坚持2200点以下个股已经具备了极高的投资价值。操作上,我们认为市场不会一次筑底成功,大盘还会反复考验2200点位置,再次击破2200点时激进投资者可大胆建仓,对于部分稳健投资者来说目前大盘并未完成实质性反转,建议继续观望。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金融板块
  • 方正证券
  • 整数关口
  • 个股跌幅
  • 杀跌动能
  • 生物医药
  • 股指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