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银”“地”分化 “第一枪”后多空再走平衡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之后出现跳水,在探至2100点附近时展开反弹。盘面上,地产板块大幅下挫,领跌大盘,不过银行股则表现强劲。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11.18点,下跌12.18点,跌幅为0.57%;深证成指收报8995.62点,下跌170.35点,跌幅为1.86%。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17.8亿元和454.5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医药、钢铁、银行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近5%,家用电器、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昨日,技术反弹动能、管理层对稳增长的表态以及7月PMI跌幅收窄共同推动市场走出超跌反弹行情,不过量能并未跟随指数上涨而显著放大,这意味着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不足。因此,今日盘中的调整也实属正常。历史规律显示,在下跌趋势中的第一次强反弹往往会在次日遭遇空头狙击。更何况,前期的持续新低令市场谨慎情绪不断升温,因此,如果政策利好预期只限于“喊话”而无实质举措、经济改善预期得不到数据的验证,那么反弹难以摆脱短命的结局。

  今日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对两市大盘特别是深证成指构成拖累。管理层强调楼市调控不动摇,对房地产股构成压制;而就今日盘中的大跌,恐怕与取消房地产预售制的传闻密切相关。目前业内人士对取消预售制的观点不一:部分人士认为,取消预售制会令开发商的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造成市场供需不平衡,因此不应当被取消;另有观点则认为,商品房预售制的取消是房地产改革和调控的必然阶段。如果传闻属实,恐怕将对地产商特别是中小地产商的资金链构成压力;相反,如果得以澄清,那么地产股有望迎来反弹。

  展望后市,三季度市场可能出现阶段性反弹,但其基础是经济阶段性企稳的信号明确。如果没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持,仅依赖超跌逻辑下的反弹行情将是非常短暂的。品种上,具有低估值优势的周期性板块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不过中长期来看,成长性确定的消费板块仍然更值得关注,经过充分“补跌”后,消费股有望带来新的买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