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市场期待美联储九月行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俞靓 纽约报道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均以微幅上涨结束了一周交易。总体而言,尽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未能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令市场失望,但投资者依旧相信,在9月的杰克逊霍尔镇(Jackson Hole)的央行年会上美联储将有所作为。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美股面临众多内外不确定因素,标普500指数年内有希望站上1400点。

  聚焦9月全球央行年会

  上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几乎令所有投资者失望,但投资者迅速地转移了关注重点。麦迪瑞安资深经济学家、纽约证交所资深交易员史蒂夫·施德菲尔德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投资者已经把目光集中在9月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镇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大多数人相信,美联储必将在本次年会上有所作为。瑞银董事总经理亚瑟·凯什因也表示,一个“央行一切准备就绪”的预期就足以令市场欢欣鼓舞。

  骑士资本副总裁马克·奥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9月份推出刺激政策的唯一障碍是离大选太近了,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别无选择,如果推迟到年底再宣布新一轮刺激政策,就基本可以被视为“美联储与国会山联合的把戏”。他认为,伯南克应不愿面临这种风险。

  同时,尽管欧洲央行上周没有宣布更多的刺激政策,但投资者相信欧元区仍会有利好政策出台。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表现均有所缓和。

  美股或震荡上行

  目前,最被认为可能阻碍股市上行的因素莫过于持续疲软的就业市场。

  施德菲尔德表示,尽管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16.3万个,虽然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加10万个的水平,但失业率却由8.2%增加到了8.3%。此外,7月份“全职工作”的人数其实是在减少的。

  尽管如此,华尔街分析师依旧达成共识,美国股市将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标普首席证券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尽管面临疲软的就业数据和美政府财政峭壁这样的不确定因素,但多项技术指标显示,2013年初纽约股市股指依旧会向上延伸,并在1360至1380区间有强烈支撑。

  “随着2013年每股盈利和市盈率预期均出现向上调整,标普500指数年内站上1400点并非难事。”斯托瓦尔说。

  至于个股和板块,目前华尔街大多数分析师首推能源板块,原因在于近期油价的波动导致该板块价值被低估和市盈率预期也被调低。另外,由于市场需求较小,加上强劲的分红增长,消费类个股也被看好。同时,由于需求看涨,IT板块也受到好评。

  针对投资者应保持谨慎的领域,标普证券分析师亚历山大·杨认为,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导致企业控制采购,投资者近期最好规避原材料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