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政策面预期转暖强化 反弹行情已经明了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继股指在上一周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收出一个多方炮的K线组合之后,今日便展开了持续上攻的姿态。早间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全天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最终以涨幅逾22.12点报收于2154.92点,完全站在了20日均线之上。同时成交量相比前几日有明显放大,达到611.6亿,股指形成了量价齐升的良好状态,短期市场延续反弹的动能相对充沛。如果用一句话进行总结的话,就是当前市场的反弹行情已经明了,投资者暂时无需畏惧。

  行情起来了,从2100点止跌开始,市场走势就很不一般。记得笔者在此前一直在说,当大盘调整至2100点附近之际,投资者应当看到的是希望,并非绝望。如今回过头来,确实如笔者预测的一样,短短几个交易日市场便连续上扬,成功站上了20天均线的压制,股指正式打开的向上反弹的空间。特别是今日盘中的表现,更是让市场的做多信心与日俱增。盘面上,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板块当中受益新三板扩军获批的利好刺激开发区。新三板概念领衔上涨,另外,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也有不俗表现,板块轮动活跃增强推动股指稳步攀升。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多达43只,无跌停板个股,并且跌幅逾两个点以上的仅渤海活塞(600960)一只。市场上的赚钱效应出现了急剧升温,有利于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热情。盘面当中的整体反应已经一改股指自2450点调整以来疲软的走势常态,相对坚挺的表现就是对反弹行情来临的佐证。

  同时,政策面转暖预期是股指由弱转强强大的幕后推手。一是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了规范,支持上市公司推行员工持股计划,鼓励其向二级市场进行回购等举措与此前明显不同,显示管理层在当前稳定市场信心的用意十分明显。二是央行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在7月份的CPI市场预期回归至1时代来说,预调微调的政策有望在8月份有所体现,预计8月份进行一次降准的概率较大。三是,上周五因为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上周五欧美全线大涨,尤其是欧洲股市也出现大幅反弹,对全球形成有力支撑,对的反弹行情构成积极影响。

  所以,短期市场的走势上涨空间已打开,加上政策面的预期转暖的进一步强化,以及外围市场的良好配合,意味短期市场的反弹行情具有延续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相对乐观,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持股待涨,被套的个股适当进行逢低补仓,新建仓的投资者建议从业绩优良的超跌股,近期持续在底部放量的个股当中去寻找投资机会相对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