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近期房地产走势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5bdb6840e534f5a95cfbf21a9ccea9f

    招商证券:2850点上方有压力

    昨天沪深两市大盘在平开后,基本维持在前一日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午后一度出现跳水。不过,上证综指在2800点整数关口附近明显获得支撑;深证成指走势更强,回落时并未触及任何均线。最终,股指尾市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所回升,上证综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锤头报收,深证成指则以小阳十字星报收,日K线形态形成高位震荡的排列组合。总体来看,大盘在接近2850点阻力区时,多方心态开始趋于谨慎,加大了市场震荡的可能。不过,短期A股的形势仍对多方有利。但考虑到连续弹升后的阶段性调整要求,以及外围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变化等因素,短期A股市场出现震荡也将在所难免。短期股指的支撑位于10日均线附近,压力则集中在2850点上方。昨日上证综指顽强守住2800点,预示大盘仍有进一步冲高可能,但60日均线近在咫尺,短线指标也有调整需求,若量能无法放大,短线卖点将来临。在操作上,投资者最好保持较低仓位,采取短线进出的策略更为稳妥。

    券商观点:小盘股的反弹行情还将继续

    尽管昨日主板市场升势受阻,且盘中一度出现小幅跳水的走势,但收市上证综指最终维持住涨势。主板市场的顽强翻红,也令中小板及创业板延续此前稳步上行的反弹走势。从个股表现来看,中小板的赚钱效应仍要强于创业板。当日中小板内部584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有378只实现上涨,其中永太科技、紫鑫药业等多达7只中小板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6%的中小板个股也多达12只;当日出现下跌的个股有178只,但最大跌幅也仅为3.08%。相较而言,昨日创业板内部230只成分股,也有140只实现上涨,但最大涨幅仅达6.44%;而当日下跌的创业板个股普遍跌幅也不大,超图软件当日下跌幅度最大,也仅为3.10%。尽管昨日资金利率再次出现上行,但目前认同政策微调的机构越来越多,事实上资金面波动对市场的边际影响正在递减,从这个角度而言,短期市场反弹趋势依然未被破坏。而主板市场反弹行情的延续,将继续给超跌的中小板及创业板提供一个偏暖的大环境,短期而言,小盘股的反弹行情还将继续。

    券商观点:比亚迪:估值偏高 有回调风险

    连续放量涨停的比亚迪

    周二再度放量暴涨7.31%,换手率近60%,若算上其上市首日大涨41%,该股仅用了4个交易日的时间即较发行价18元上涨了83.6%,成为近期新股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之一。而连日来持续高换手,4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超过230%。受比亚迪A股持续涨停的推动,王传福持有的A股市值也迅速飙升。目前他持有比亚迪A股总量的57064.26万股,按照昨日比亚迪收盘价33.05元计算,其市值高达188.38亿元,与18元发行价相对应的市值相比,四个交易日王传福身价迅猛上涨了85.8亿元,上演了A股创富神话。虽有巴菲特光环,但上市前夕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比亚迪利润大降八成,因此不少分析师对比亚迪连日来的强势表示质疑,认为比亚迪大涨与其港股近期遭遇的连续被做空有关,不排除有资金利用拉升比亚迪A股的方法到香港市场买入H股以及相关衍生产品进行套利。比亚迪等汽车股的火热行情除了巴菲特的光环外,主要还与其新能源概念,以及消息面上管理层即将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的讯息有关。但从基本面看,发行价应该已反映了其实际价值,后期可能面临价值回归过程。有券商机构就认为其估值偏高,有回调风险。而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板块炒作空间不大,后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券商观点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