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16省市楼市督察8月收官 后续调控政策引猜想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国务院督察组前往16省区市进行房地产调控专项督察。此举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于未来楼市政策风向的猜想。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此次督察,将有助于中央对接下来调控政策走向的把控。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开始对全国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国务院督察组走访的16个省市包括北京、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福建省、山东省等沿海及发达省市。此外,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省市天津市、河北省、吉林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也被列入重点督察地区。

  督察组调研楼市“只问不答”

  在调研中,督察组的人士多以询问为主,很少做出指示或表态。以北京为例,督察组询问的内容主要涉及限购令执行情况、成交量能否持续、下半年的市场供应等。同时,督察组还询问了北京部分“日光盘”和高价地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多地政策执行获肯定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率领的督察组在对北京摸底后,8月1日对北京楼市的调控成绩给予了肯定。

  7月30日至8月2日,督察组对上海进行了实地督察,并对上海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30日到8月1日,督察组对沈阳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情况进行督察并对该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月24日至2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率领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察组在督察结束后,对河北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7月25日至30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带队的督察组在吉林省实地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后,对吉林省给出了积极评价。

  7月30日至8月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带队的督察组对天津楼市调控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天津态度坚决、措施到位,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明显抑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7月30日至8月2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带领的督察组在调研后认为,重庆调控思路清晰、成效明显,符合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