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纺织服装板块近期强势 多因素助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纺织服装股在昨日表现积极,众和股份、邦杰股份、开开实业等股票领先上涨,截至收盘,A股纺织服装板块内的73只股票全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了1.97%。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分析认为,受益于超跌、上市公司中报良好业绩预期以及所属大消费板块的防御特性,纺织服装成功止跌,并有望“一雪前耻”,摆脱前期股票大跌、板块低迷给行业带来的阴霾。

  据中原证券研报显示,纺织服装板块在上周实现单周资金净流入6446.71万元,与金融服务并列成为上周仅有的两个资金净流入行业。不仅如此,部分纺织服装公司股票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与大盘的持续低迷所不同,卡奴迪路、九牧王、探路者等股票在近两个月来创下了一波颇为坚挺的走势。“纺织服装昨天的强势崛起一方面是该板块在前期下跌太多,存在强烈反弹要求。而部分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股票近来持续走好,则是公司中报业绩较为喜人的缘故,比如卡奴迪路这样的公司。”来自银河证券的某位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表示道。

  而在纺织品行业方面,目前行业出口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有分析认为当下国内外棉花价格的落差还会进一步削弱我国纺织行业的国际竞争力。虽然如此,处在困境之中的行业仍然传来了利好消息,一位不愿具名的纺织行业分析师表示道:“首先,俄罗斯有望在本月下旬加入WTO,中俄贸易将从此迈入一个新的台阶,而入世之后的俄罗斯降低关税的预期利好于跟其有着业务往来的中国纺织业,目前我国出口俄罗斯的纺织品、服装已经超过其进口总数的一半。虽然我们的出口大户仍然在欧美地区,但是俄罗斯入世后对国内相关行业的推动作用仍然不可小视。另外一方面,国内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利好于较大依赖于出口贸易的纺织服装业。”

  上述分析师最后表示道:“超跌反弹、公司业绩可观、消息面上一定程度的利好预期,这是促成纺织服装行业积极表现的主要因素。而在未来经济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行业所属大消费板块的防御性特质使得资金对其青睐度更大一些。虽然行业在今年的整体预期仍然不够乐观,但有望延续短期的阶段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