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3日A股市场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操盘必读

  ------笔者按:内地股市不排除仍旧有机会上摸年线,还需出现连续上涨的蓝筹板块领涨带动。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经济数据不佳 美股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收市下跌0.38% 担忧债务危机蔓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5 点,收于13,267.14 点,跌幅为0.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3 点,收于3,059.57 点,涨幅为0.3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7 点,收于1,402.25 点,跌幅为0.25%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8%,报257.39点。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3%,报5758.11点;德国股市DAX指数下跌0.75%,报6710.7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2%,报3226.33点。”

  简评:道琼斯创09年以来新高之后、短线震荡中。内地股市不排除仍旧有机会上摸年线,还需出现连续上涨的蓝筹板块领涨带动。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2日下跌》“欧元区失业率则创下15年最高,欧洲经济前景堪忧,严重打压油价。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收于每桶105.22美元,跌幅为0.89%。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6美元,收于每桶118.20美元,跌幅为1.22%。伦敦和纽约两地油价价差进一步缩小至12.98美元。(新华网)”《纽约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8.5美分,收于每盎司30.645美元,跌幅为0.9%。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7.9美元,收于1564.4美元,跌幅为0.5%。(新华网)”

  简评:大宗商品中不少品种五一期间连续反弹之后,昨天粗线震荡下跌。但随着各国放松货币政策,以及中国PMI回升,大宗商品以及对应的品种,经过震荡不排除还有表现机会。可以继续观察。

  (三)舆论导向

  上证《制度变革 唤醒蓝筹》“A股昨“涨声”相迎股市新政,ST股大面积跌停。”“昨日A股热点纷呈,其中绩优股与绩差股的两极分化最引人瞩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出台以及主板、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被市场解读为监管层进一步倡导价值投资之举。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开盘即受到追捧全面走高,而前期遭到资金热炒的“金改”概念股出现大幅回调,ST板块更是出现大面积下挫,逾70只ST股跌停。”

  简评:市场是否进一步跟着政策走、资金流向绩优股,可以进一步观察跟踪,把握相应热点。

  (四)宏观数据

  上证《4月汇丰中国PMI回升至49.3》“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PMI数据走势一致,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回升至49.3。高于此前发布的初值49.1,并较3月份终值高出一个百分点,为半年来月度环比最大增幅。尽管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处在枯荣分水岭下方,但环比增幅扩大显示制造业经营活动回暖,中国经济增长缓中趋稳。”

  简评:今年经济看起来呈现前低后高局面。有助于股市探底回升。

  (五)板块动态

  上证《净资产考核指标最具杀伤力 34家公司直面退市风险》“按照新规,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年末净资产为负数的,其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两年(2011年、2012年,下同)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剔除已暂停上市企业,目前仍处交易状态(包括长期停牌)的上市公司中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即净资产)为负数的共34家,皆为“ST类”公司。其中*ST中华(2.88,-0.15,-4.95%)A、ST厦华、ST东热、ST东盛(7.07,-0.37,-4.97%)等25家公司净资产已连续三年为负值。”

  简评:继续防范绩差股、衰退性公司的风险。

  (六)机构动态

  上证《多家公司一季度获机构大幅加仓》“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012年3月31日,以基金、保险为代表的六类机构投资出现在1720家上市公司中,共计持有1018.10亿股,较2011年年末1036.48亿股减少18.38亿股。不过,包括旗滨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获机构大幅增持,其中一季度末上述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2011年末增加超过10个百分点的公司包括旗滨集团、瑞丰光电、卡奴迪路、宋都股份等。 ”

  简评:对于其中涨幅过高的品种,未必立即追高介入。注意支撑位上的表现。

热词:

  • 简评
  • 上证
  • A股
  • 绩差股
  • 卡奴迪路
  • 白银期货
  • ST股
  • 退市风险
  • A股市场
  • 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