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银行间资金利率高位难降 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仍唱主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7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35%。

  央行公开市场罕见连续15期逆回购,促使降准预期迟迟难以兑现,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继续趋紧。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继续全面上行,其中隔夜、7天、14天品种利率分别为2.491%、3.409%、3.414%。

  虽然7月央行通过逆回购滚动发行操作有效地维稳了市场资金利率,但全月来看,公开市场对于资金投放贡献相对有限,从而也难以改变目前资金成本高位难降的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于上周公布了2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重申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鉴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限,而人民币持续贬值对热钱流入构成制约,从而使得外汇占款对于基础货币投放形成拖累,多数券商判断,8月央行料延续5月以来货币工具一月一调的操作,8月再度降准亦将带动资金利率显著下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